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晶澳科技:2020年计划组件出货量不低于15GW

2020-04-13 18: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晶澳太阳能光伏组件光伏组件出货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晶澳科技在2019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就2019年业绩情况、扩产及2020年公司计划回答了投资者提问。

2019年,晶澳科技顺利回“A”,首份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11.55亿元,同比增长7.6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2.52亿元,同比增长74.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79.89亿元。

2020年1月2日,晶澳率先扣响2020年光伏产业扩产第一枪,与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就公司建设5GW光伏电池和10GW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2月18日,晶澳科技进一步将此前的5GW光伏电池+10GW光伏组件计划调整为10GW高效电池+10GW高效组件及配套项目.2020年4月10日,晶澳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预案》,本次拟定增募资不超52亿元,其中37亿元用于年产5GW高效电池和10GW高效组件及配套项目,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紧随晶澳,通威股份、隆基股份、爱旭科技等光伏制造企业纷纷发布扩产计划.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单晶硅棒(片)、电池、组件等产业链环节累计扩产规模达210.92GW,其中电池组件环节累计扩产156GW。

然而,随着疫情“黑天鹅”事件的影响逐渐从国内扩展至全球,光伏需求难以匹配产能过快的扩张步伐,由此产能过剩隐忧遍布行业。对此,晶澳科技董事会秘书武廷栋表示,2020年,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客户需求,公司将积极推进单晶硅棒、高效电池、高效组件项目等新建项目的建设进度.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产能过剩是相对的、阶段性的,随着市场竞争加剧,行业的集中度会越来来越高,晶澳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会努力提升市场占有率。

2019年晶澳科技组件出货量达10.26GW,同比增长27.26%,蝉联全球第二位。“晶澳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平台企业.”武廷栋介绍,为此晶澳在紧盯主要成熟市场的同时,也在积极布局新兴市场。晶澳设立了晶硅、电池和组件研发中心,生产基地遍布我国6个省市和马来西亚、越南2个海外国家,在海外拥有13个销售公司,销售和服务网络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就疫情影响,武廷栋表示,今年一季度国内疫情对公司的生产和物流造成一定影响,随着疫情在海外蔓延,预计对海外市场也产生一定影响。疫情发生后,晶澳内部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全公司两万多名员工没有疑似或感染,与此同时,晶澳加强和客户、渠道的及时沟通,生产、物流及时调整生产规划,把对客户和公司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疫情对公司的整体影响还在评估过程中。

在组件出货量方面,武廷栋透露,晶澳科技2020年计划组件出货量不低于15GW。此外,公司规划自资产硅片和电池满足组件原材料需求的80%左右,并且结合市场需求,调整新建和技改项目的投产节奏,满足市场客户需求。

深耕光伏产业,晶澳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靳保芳对行业未来前景充满期望。他指出,受全球能源向绿色低碳转型及太阳能发电成本持续降低推动,预计未来全球太阳能发电占总发电量的比重将进一步上升。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的预测,全球太阳能发电占比将在2040提升至20%,将在2050年提升至25%。而根据最乐观的预测,到2050年光伏发电占比将提高至50%。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组件出货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