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疫情之下的第一季度 全球太阳能投资减少31%

2020-04-09 12:25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作者:SOLARZOOM关键词:光伏投资光伏市场海外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调研机构Mercom Capital最近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显示,Covid-19爆发造成的持续公共卫生危机期间,全球商业环境急剧恶化,太阳能行业也不例外,2020年第一季度,太阳能项目的企业资金减少了31%。

(来源:微信公众号“SOLARZOOM光储亿家”作者:SOLARZOOM)

1.png

根据该报告,今年一月至三月期间,太阳能行业企业资金总额为19亿美元,涉及17笔交易,这比去年同期的35笔交易的28亿美元少了31%,同时,与去年第四季度的27亿美元27笔交易相比,也呈现明显的减少。

疫情之下,公开市场的融资活动减少,缺乏风险资本投资正在压缩企业的现金流。

2020年第一季度,太阳能行业风险投资有9笔,总资金为1.45亿美元,相较2019年第四季度的3.5亿美元大幅减少,同时也低于2019年第一季度的1.76亿美元。

这9笔风投主要分布在五个国家,其中印度三笔、新加坡1笔和美国2笔,另外两笔分别发生在尼日利亚和坦桑尼亚。

这其中,约有84%被投入下游企业,环比增长3%。在引入风投方面表现出色的企业有Sunset集团、ABC World Asia等,其中Sunset获得了7200万美元的风投,ABC World Asia获得了3700万美元,几乎占据了第一季度风投资金的75%。其他投资还有cKers Finance的500万美元,Daystar Power的400万美元和ZunRoof筹集的300万美元等。

公开市场融资下降幅度更是触目惊心。在过去三个月中,Mercom的公开市场活动仅记录了2200万美元的融资,而上一季度是2.59亿美元,去年同期是2.47亿美元,同比环比均下滑90%以上。

债务融资方面,第一季度光伏企业债务融资金额达到18亿美元,而2019年第四季度为20亿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为24亿美元,同样的,债务融资也出现了下滑。

2.png

合并和收购方面暂未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太阳能行业的并购(M&A)活动为12笔,而2019年第四季度仅有八笔,2019年第一季度为18笔交易。

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55个大型太阳能项目被收购,而2019年第四季度为52个,2019年第一季度为54个。从易手的太阳能项目规模上看,2020年第一季度,共有112GW项目易手,而2019年第四季度为10.1GW,2019年第一季度为5.9GW。

3.png

新冠病毒的全球大流行,使得全球经济停滞,第一季度资金水平下降,大多数贸易活动都按下了暂停键,太阳能行业的活动也减少了很多。

“在这样一个不稳定的环境中,并购活动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有上升趋势,更再一次证明了太阳能是长期安全的投资选择。最坏的情况也许还没有到来,希望下半年投资并购活动能够加快。”Mercom Capital分析师总结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投资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海外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