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黔源电力拟在水电站附近建设光伏电站 实现水光互补

2020-04-08 09:1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黔源电力光伏发电清洁能源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黔源电力召开电话会议,在会议上,黔源电力就光伏投资方面进行了说明。

黔源电力表示,公司定位是以水电为主的清洁能源上市公司,首先公司会坚持以水电为主的方向,同时会适度发展光伏等清洁能源。光伏发电的投入产出性能和水电是非常类似的,每年会有稳定的回报,不会产生类似火电这样巨大的市场竞争压力。

贵州光伏资源,靠近云南的地区比较好,靠近东部和北部的地区比较差。公司拟开发的光伏项目位于北盘江光照、董箐、马马崖电站所在区域,测算的光伏等效利用小时在1000小时左右,在贵州属于较好的光伏资源。

近年来由于光伏技术在不断提高,效率不断提升,投资成本逐年下降,经济上更具可行性。公司拟投资的光伏项目相对之前已开发的光伏项目有两点不同,首先是对补贴电价的依赖性相对比较少,估计度电补贴只有不到0.1元/千瓦时,对公司现金流不会产生较大影响。二是现在投资光伏项目要参与全国的竞价配置,所以补贴资金到位的保障性比之前不参加竞价配置的政府核价的项目要很好多。 

公司拟在距离公司水电站比较近的地方建设光伏项目,是想充分利用水电站调节性能和送出优势,实现水光互补,这些项目通过水电站原有的送出系统送出,有利于电网的调度和平稳运行。因为光伏项目距离公司水电站较近,公司可以通过与现有电站进行管理整合,有效降低人工成本和管理费用,提高项目收益。目前光伏项目正在可研阶段,能否成功竞配存在不确定性,如果公司竞价配置成功将及时进行相关的信息披露,并履行投资决策程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黔源电力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