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发电493.57亿千瓦时 中广核发布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

2020-03-31 10: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中广核光伏发电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0日,中广核发布201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系统展示过去一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成果。这是继2012年以来,中广核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的第9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2019年,中广核持续积极推进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发展,报告披露,截至2019年底,中广核清洁能源业务覆盖全球28个国家,清洁能源在运装机容量达5818万千瓦,其中海外新能源装机容量达1078万千瓦,2019年清洁能源上网电量26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76%,其中核电1789.7亿千瓦时、光伏发电493.57亿千瓦时、风电302.33亿千瓦时、其它30.4亿千瓦时。

在新能源领域,中广核不断强化核心能力建设,据报告显示,中广核国内新能源项目443个,在运装机2026万千瓦,海外新能源控股项目47个,在运装机1078万千瓦,全年新能源上网电量832亿千瓦时。

据了解,中广核首个“一带一路”沿线绿地开发项目——50兆瓦吉打(Kuala Ketil)大型太阳能电站投入商运。该项目位于马来西亚,平均每月发电量为6000兆瓦,全年减少5.4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2019年12月,中广核新能源内蒙古库布其二期2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顺利投产,年发电量可达3.17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消耗约1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1.6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3月26日,中广核新能源发布全年业绩公告,据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收入为12.76亿美元,同比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下跌6.1%。对于溢利增加,中广核表示,主要是由于新增风电及太阳能项目的贡献以及中国燃煤项目利用小时上升及煤价下降。

此外,3月2日晚间,短暂停牌一天后,港股上市公司中广核新能源发布公告称,2月28日获控股股东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通知,表示其正在考虑利用全资附属公司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潜在要约人,以协议安排的方式将本公司私有化。

中广核新能源提示,可能私有化可能,但不一定会落实进行。但若私有化成功,中广核新能源将在港股除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