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全球经济下行 光伏需求将推延

2020-03-13 14: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装机光伏发电全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光伏组件出口取得了亮眼的成绩,2020年海外市场让国内组件企业充满了更多期待。

2020年1月,传统的日本、印度市场依然保持较高出货水平,荷兰则是自欧洲放开MIP后迅速增长,成为的欧洲国家复兴代表,整体出口数据平稳。但进入2月突发的疫情黑天鹅事件对包括中在内的日本、印度、欧州等多国贸易发展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全球产业链受到干扰,让市场不禁担忧今年装机计划是否能达到预期。

随着疫情蔓延,不仅让光伏行业受到影响,资本市场更是首当其冲,受到影响最大。据不完全统计,已有美国股市、巴西股市、加拿大股市、泰国股市、菲律宾股市、巴基斯坦股市、韩国股市、印尼股市、墨西哥股市、哥伦比亚股市、斯里兰卡股市,11个国家股市12日发生“熔断”。如果加上此前交易日中出现过熔断的科威特股市,近一周已有12个国家的股市出现因暴跌触发熔断机制的情况。众所周知,光伏是依附于各国政策和财政支持的,资本市场下跌必将拖累经济下行,覆巢之下无完卵,势必对光伏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目前,各国也开始积极应情,释放财政刺激计划。今日,中国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23个部门联合发文称,稳定和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印尼宣布开始了第二轮的新财政刺激方案,将耗资22.92万亿印尼盾;印尼经济部长称将调降一系列进口货物的关税,并预计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将下降至4.7%。欧洲政府宣布了一项规模达176亿澳元的财政刺激计划,中小型企业和其他遭受新冠病毒重创的企业成为这项计划的收益者,如果一季度GDP出现负增长,联邦政府需要确保二季度不失守,才能避免澳大利亚的经济在29年之后再一次陷入衰退。

在全球经济面临危机情况下,预计二季度光伏组件出口量将大打折扣。但随着三季度,各国财政刺激见到成效,疫情逐渐消散,预计光伏出货量也将恢复正常,发货或将集中压缩到三季度和四季度。因此,光伏企业应该做好规划,为疫情过后的市场做好充足的准备。在近期PGO光伏行业线上会议上,发言嘉宾也给光伏行业提出了一些建议。在运输方面,建议可以通过海陆、铁路联运的方式来提高企业的货运速度。在新合同签订方面,透明沟通,避免不能即使交付而遭遇违约的风险。保障现金流,做好抵御风险的准备。疫情终将过去,对于光伏企业来说,企业应该做好规划,为以后过后做好充足的准备。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全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