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华东能监局发挥华东电网作用保障疫情期间新能源全额消纳

2020-03-09 11:18来源:华东能监局关键词:新能源消纳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华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华东区域用电负荷低位运行,部分省份部分时段电网调峰问题突出,风光新能源消纳困难。针对疫情期间特殊情况,华东能源监管局每日监测电力供需平衡情况,分析电网运行状况,发挥华东电网全网的协作支撑作用,全力应对调峰难题,保障疫情期间四省一市新能源的全额消纳。

一是尽可能优化区域内机组开机,为风光新能源腾挪发电空间。二是充分挖掘燃煤发电机组调峰潜力,进行深度调峰。三是充分发挥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作用,江苏提供最大调峰能力305万千瓦,安徽午间提供最大调峰能力350万千瓦。四是开展跨省电能交易,调剂余缺,利用省间电力负荷特性做好省间支援。五是充分发挥抽水蓄能电站移峰填谷作用,安排午间时段多抽水。六是积极申请跨区支援,申请调减锦苏直流低谷受电计划最高90万千瓦,申请安徽吉泉直流在午间光伏大发时段按照50%电力为安徽电网调峰。

这些措施的实施积极了调动各方可利用的调峰资源,保障了疫情期间风光新能源全额消纳和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电力调峰辅助服务查看更多>华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