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东方日升:已储备BIPV技术并得以应用

2020-03-04 10:3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风满楼关键词:东方日升BIPV异质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日,东方日升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作为第一批进入光伏行业的公司,一直在探索光伏+这块应用,目前公司已储备了BIPV的相关技术并得以应用,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司总部办公楼顶的项目。

据了解,东方日升作为国内较早一批从事光伏发电业务的企业之一,积极布局BIPV,常州2.05MW的BIPV项目已于2019年8月28日通过电网验收并开始发电。预计年均发电量约为200万kWh,内部投资收益率14.8%。同时,BIPV需要高效率和配合建筑表面的灵活性,如果匹配异质结电池,将能发挥更大的发电和美学优势。

东方日升布局异质结技术较为积极,2019年8月,于浙江宁海布局了2.5GW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与组件生产项目,按照规划,该项目有望在2021年竣工,公司异质结转换效率已经超过了23%。

据介绍,以往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大多数是BAPV(建筑附加式光伏)模式,指的是彩钢瓦等屋顶盖好后,再附加光伏电池组件。随着光伏的发展,目前更为先进的模式是采用BIPV(建筑集成式光伏)模式,也就是采用特殊设计的集成式BIPV光伏组件作为建材,直接取代原有屋顶。

未来我国对城镇新建建筑的能效水平要求会不断提升,绿色建材应用占比也将超过40%。算上国内既有建筑面积600亿平方米和每年新建建筑面积20亿平方米,使用BIPV的各类建筑会越来越多。作为传统电力的最佳替代方案,把余电上网和自发自用相结合,BIPV对建筑的内部电网几乎不形成冲击,可实现就地和及时消纳,更不考虑并网问题且不靠补贴,潜力巨大,市场广阔。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风满楼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