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智利光伏发展上快车道 提前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

2020-03-02 14:3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智利光伏市场光伏装机量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利一直以来都是靠进口煤和柴油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的国家。近年来,为了稳定经济政治环境,大幅降低的平准化度电成本了,吸引更多国际资本进入,把变革能源生产上升为主要战略之一,达成了推动绿电及再生能源的共识。

2016年智利政府发布新的2050能源计划(Energy 2050),目标在2025年以及2050年分别实现20%及70%的绿电发电量占比。但近期,由于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大大提前了清洁能源发展进程据。据绿色能源机构ACERA数据显示,智利可再生能源装机量从2018年的5.08GW快速增至2019年的5.9GW,可再生能源份额达19.4%,预计将提前实现智利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占电力结构的20%的目标。

近年来,智利一直在积极推动再生能源发展,而光伏降本成效一直非常显着,使得光伏在当地的进展是较为显着,2019年光伏已占智利总体再生能源装机量的50%,其次为风能约占总量的30%、小型水力10%、生质能9%,最后是地热1%。

目前,智利正在建设51个可再生能源项目,预计到2021年1月将陆续投产。此外,36座可再生能源发电厂已与电网同步,并正在进行试运行。智利可再生能源协会(Acera)执行董事卡洛斯菲纳特(Carlos Finat)也高度评价了太阳能的发展:“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说明智利未来发电有望完全来自可再生能源,它既有成本优势,还能减少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的排放。”目前,智利正致力于降低煤炭在电力结构的占比,计划将该国剩余的20座燃煤电厂在2040年前全部退役,这将给智利光伏市场带来更多机遇。据悉,智利规划的新一轮再生能源竞价,将在2020年6月份举办。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利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