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华为:预计到2025年全球90%光伏电站实现全面数字化

2020-02-28 17:1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华为智能光伏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字技术与光伏技术融合,使运维、生产管理和资产管理变得极简、智能、高效,预计到2025年全球90%的电站实现全面数字化。”2月28日下午,智能光伏业务全球营销总监武磊磊在华为召开的“智能光伏设计空中研讨会”上发布智能光伏十大趋势时发表的观点。

据了解,2014年,华为推出智能光伏电站以来,推动整体光伏行业电站数字化转型,但现在每年大约有50%的电站采用非智能化方案,比如使用非智能化汇流箱、非智能化逆变器等。

到底什么是数字化?吴磊磊介绍到:“全面数字化电站实现三个特征:所有设备具备感知能力、整个系统具备互通互联的能力、云端具备智能化的能力。”

针对实现全面数字化电站的益处,吴磊磊认为:“实现全面全面数字化电站让整个系统变成会说话的系统,不需要人的介入,让整个电站的资产管理、生产管理、后期的运维变得简单、高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智能光伏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