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华为发布智能光伏十大趋势@2025(附PPT)

2020-02-28 16: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华为智能光伏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 AI”技术加持光伏,2020年或将开启光伏行业新的发展趋势。

2月28日,以“智联全球,让AI 零距离”为主题的华为智能光伏设计空中研讨会面向全球直播。会上,华为智能光伏业务全球营销总监武磊磊向外界公布了智能光伏十大趋势。

智能光伏十大趋势为:全面数字化、AI驱动智能升级、电站无人化、主动支撑电网、光储共生、虚拟电站、重构极致安全、高频高密、模块化设计、安全可信。

全面数字化:数字技术与光伏技术融合,使运维、生产管理和资产管理变得极简、智能、高效,预计到2025年全球90%的电站实现全面数字化。

AI驱动智能升级:2025年70%的光伏电站不同程度的采用AI技术。

电站无人化:电站中海量运维工作将由机器人完成,极大提升电站生产力及安全性,2025年光伏电站中80%以上工作实现无人化。

主动支撑电网:随着新能源渗透率提高,导致电网强度下降。未来5年,光伏电站必须从适应电网逐步向支撑电网演进。

光储共生:2025年光伏电站光储共生比例将达到30%以上。

虚拟电站:预计2025年80%的户用光伏系统会接入各种VPP网络。

主动安全:分布式屋顶的安全会成为行业基本要求标准,屋顶安全性形势严峻,大量的起火事故来自于设备接触不良带来的隐患。通过AI算法应用可以对电弧线路进行100%的检测识别,并快速关断主动防护,实现主动安全。这种组件级监控及安全关断主动安全防护(AFCI)正在逐渐成为分布式屋顶行业国际标准。

高频高密:2025年逆变器功率密度将提升50%以上。功率密度越高,使用成本和使用体验都会越好。

模块化设计:模块化是整个设备设计的最好形势,会使整个设计,逆变器、PCS、储能等部件模块化设计成为主流,得灵活性到最大的发挥,电量使用度也达到最高,实现免专家维护,设备维修通过热插拔替换,降低运维成本。

安全可信:2050年系统的可靠性、可用性、安全性、韧性、隐私性将成为必要要求。

以下为ppt内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智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