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2019年Enphase和SolarEdge迎来大丰收

2020-02-20 09: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EnphaseSolarEdge组串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住宅逆变器双雄EnphaseSolarEdge发布强劲的第四季度和2019年财报。

SolarEdge和Enphase两家公司本周都宣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SolarEdge的最新财务报表带有许多“记录”的财务结果, Enphase可以说是有史以来的“ GAAP获利的第一年”。

22.png

2019年SolarEdge营收达14.3亿美元,较2018年的9.37亿美元同比增长52.6%;净利润达1.465亿美元,较2018年的1.288亿美元同比增长14%;毛利率从2018年的34.1%降至33.6%。

2019年第四季度Enphase收入达2.10亿美元,环比增长17%,同比增长128%,全年Enphase的收入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业绩从亏损变成了盈利。

23.png

SolarEdge和Enphase采取了不同的发展道路,直到2020年,但两者都可以说2019年是他们长期以来最好的一年。

根据WoodMackenzie美国排行榜,SolarEdge和Enphase拥有美国住宅太阳能逆变器市场,合计占有80%的市场份额。

日前,SolarEdge与国际太阳能投资商Enfindus签订了一份合同,为1GW太阳能项目提供智能能源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逆变器和电源优化器。另外在获得JET认证后,SolarEdge加强了在日本市场的活动。

住宅太阳能是美国太阳能市场的亮点之一。 根据SEIA的《太阳能市场洞察》报告,美国住宅太阳能市场在2019年第三季度创下历史新高,安装了712兆瓦太阳能。 加州在第三季度增加了近300兆瓦的住宅光伏发电。

种种迹象表明,住宅太阳能将在2020年实现强劲增长。分析师表示,从2020年第一天起生效的加利福尼亚州新的住宅太阳能授权将在未来五年内增加超过1GW的光伏装机。

2020年第一季度指导

Enphase预计第一季度收入将在2亿美元至2.1亿美元之间,其中包括ITC安全港运输收入的4,450万美元,毛利率在36%至39%范围内。

SolarEdge预计第一季度收入将在4.25亿美元至4.4亿美元之间,毛利率在32%至34%之间。

两家公司一直在表示将推出储能和非太阳能产品,但是这些新产品线尚未对收入产生太大影响。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Enphase查看更多>SolarEdge查看更多>组串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