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市场正文

2020全球四大光伏装机市场趋势

2020-02-19 16: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Aolei关键词:光伏装机量欧洲光伏市场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约123GW,较去年增长11.2%;2020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约140GW,预计增长13.8%。在全球装机数量超过10GW的四大装机市场中,中国新装机量将增长5GW ,欧洲新装机量将增长4.3GW ,美国新光伏装机增长3.5GW,印度将维持原地踏步。

1.png

第一大装机市场:中国

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介绍,2019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30.1GW,同比下降32%,光伏累计装机达到203.3GW。预计,2020年中国光伏装机预计35-45GW。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装机量市场,2017年曾经以53GW的安装量占到全球总装机量的一半以上。但随着国家对光伏补贴滑坡,国内市场逐渐回归理性。2020年是实现平价上网过渡的最后一年,也是企业不断提升技术进步降低成本的关键一年。随着210大尺寸硅片、异质结、钙钛矿等等技术的推广,光伏发电可以跟火电等其他能源竞争,装机需求也将持续增长。

第二大装机市场:欧洲

据欧洲光伏产业协会(SolarPower Europe)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盟28个成员国2019年光伏新增装机16.7 GW,同比增长104%。同时预计,2020年欧盟光伏新增装机将达到21GW。

欧洲是全球第二大装机量市场,不仅是因为欧洲是全球最注重低碳环保的国家,还因为欧洲光伏的LCOE基本上比其他任何技术都低,这主要得益于太阳能的成本竞争力不断上升。所以安装光伏积极性较高。近年来,光伏装机数量呈现稳步增长,其中26个国家2019年的光伏装机量高于去年,并且新增光伏装机量超过了其他任何发电形式。预计,欧盟2020年新增太阳能装机量将达到21GW,2021年将达到21.9GW,2022年将创记录达到24.3GW,2023年达26.8GW,光伏装机市场将快速增长。

第三大装机市场:美国

据Wood Mackenzie预测,2019年美国光伏新增装机将达到13GW,2020年光伏新增装机将达到18.5GW。

美国是全球第三大装机量市场,随着投资税收抵免政策到期,正在爆发出巨大装机潜力。2016年,美国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了11.2GW的峰值,由于投资税收抵免的困扰,新增装机容量在2017年出现下降。在美国州级和国家级政策的双重推动影响,2018年和2019年光伏装机市场获得了两年的增长。进入2020年,投资税收抵免即将到期,这样让美国光伏市场大幅增长。EIA预计,2020年美国将安装13.4GW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和5.1GW的小型太阳能,新装机量达到18.5GW,较2019年增加95%。

第四大装机市场:印度

据pvnews预测,2019年印度光伏新增装机10GW左右,2020年光伏新增装机或将维持在10GW左右,持平于2019年。

印度是全球第四大装机量市场,因为购电协议迟迟未落实,部分已经中标的项目面临着被取消的风险。并且,印度针对从中国和马来西亚的进口组件的现行关税将在7月到期,从目前印度政府的态度来看,预计到期后新的关税政策征收力度有可能会更高,而最终这部分税收也将体现在终端成本上,此举将拖累装机市场积极性。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Aolei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欧洲光伏市场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