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两大市场连发利好信号 光伏建筑一体化或迎新机遇

2020-02-11 14: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小熊同学关键词: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屋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月30日,在特斯拉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中,马斯克明确表示要把太阳能屋顶变成特斯拉的一个主要的业务。据MRF发布的报告,2018-2023年全球太阳能光伏玻璃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34%。

而改变马斯克想法的原因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强制要求所有新建住宅(包括三层楼以下独栋或公寓)安装住宅光伏系统,希望通过安装光伏系统的方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

根据《美国环境研究与政策中心》对美国家庭的用电量的分析,认为9KW的光伏系统就可以满足一般家庭需要得用电量需求。考虑到住宅面积的不同,平均每户装机量按4-6KW计算, 仅加州新增住宅的光伏需求就会增加260-400MW,而2020年总需求将达到600-900MW。一旦加州成功应用,该政策将很快推广到全美的其它各州,未来光伏建筑需求或呈现爆发式的增长。

反观国内市场,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作为一种新兴的光伏应用场景,越来越受行业的关注。2018年4月,工信部、住建部、国家能源局等6部门联合发布《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其中要求开展智能光伏建筑及城镇应用示范。

据了解,汉能、中国建材、国家能源集团等多家光伏企业早已看出BIPV市场的无限潜力,便纷纷下场提前布局。2018年7月11日,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100亿元的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及设备制造项目。

此前,中玻网曾表示,全球光伏建筑玻璃市场正经历一个显著的增长趋势,大部分企业专注于新产品策略,其次为产品开发及光伏建筑玻璃技术的能效。由于商用建筑、工业部门和民用住宅对光伏建筑玻璃需求上升,整体市场竞争可能加剧。

2019年12月31日,光伏建筑领域迎来了新的机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连续发布《建筑用太阳能光伏夹层玻璃的重测导则》和《建筑光伏幕墙采光顶检测方法》两项光伏建筑领域的国家标准,要求两项标准均于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的制定将引导光伏建筑市场走向规范发展。

当下,两大光伏市场连发利好光伏建筑发展信号,2020年,光伏建筑或迎不错的发展。(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小熊同学)

参考资料:

中玻网:《2020年起,美国加州新建住宅将强制安装光伏!》

长城国瑞证券研究报告:电气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双周报2020年第3期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 小熊同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BIPV查看更多>屋顶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