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亚洲正在塑造能源行业的未来

2020-01-22 14:1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Aolei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市场能源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1日,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第50届年会将正式在达沃斯小镇拉开序幕。本年会主题为“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据CNN报道称,气候危机议题可能将主导今年的论坛。

作为全球都关注的能源问题,在1月13日,世界经济论坛发表了题为《亚洲正在塑造能源行业的未来》的评论文章,指出全球能源行业趋势“已从西方转移到了东方,亚洲正在塑造能源行业的未来”。文章称,第一个发现光伏效应(阳光产生电能)的是法国人,第一块太阳能电池板由美国制造。但是,当在各种尖端项目上投资较大的阿联酋决定在阿布扎比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太阳能发电项目时,阿联酋人选择向东方国家寻求帮助。阿联酋与中国、日本公司合作建造的单体太阳能发电设施将于今年正式投入运行,其320万块太阳能电池板的峰值容量为1.18吉瓦,这堪称全球太阳能发电的标志性事件。

阿联酋作为世界第八大产油国,看到了能源行业的未来,大力与亚洲伙伴合作建设太阳能和核能设施。从太阳能发电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可以看出,亚洲太阳能发电量高于地球上其他地区,中国更是在所有其他国家中最高;亚洲站在了全球能源转型舞台中心;亚洲目前代表着全球太阳能的未来。当前,脱碳正在以超出大多数人想象的方式改变着能源行业和世界经济的面貌,由此带动了全球能源行业经济基础从西方向东方转移,全球能源行业的地缘局势将发生重大变化。

在全球能源格局方面,亚洲在全球各地区中所占分量最重。亚洲持续的经济增长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将使亚洲国家和地区在可预见的未来成为能源消费大户。据BP(英国石油公司)的一项研究表明,到2040年,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亚洲将占全球能源需求的43%。相比之下,经合组织(OECD)的36个国家(包括美洲和欧洲大多数大型经济体)的能源需求将与现在持平。中国能源发展前景广阔,中国已经是非化石燃料能源和技术的最重要供应商之一。2017年,中国拥有全球太阳能光伏组件产量的72%;相比之下,美国为1%,欧洲为2%。在全球8家顶级生产商中,有6家是亚洲生产商。不包括水力发电,中国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约占世界的1/3,欧盟仅占1/4,美国仅占14%。与此同时,中国在水力发电方面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随着交通运输电气化发展以及对可再生能源存储解决方案需求的增长,中国可能在此领域占据垄断地位。

随着,中国新能源的快速发展,中国光伏企业在国际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也越来越具备国际影响力,作为国人让我们感到非常骄傲。同时,相信在达沃斯论坛上,各国积极探索实践于能源的发展和转型的大背景下,有更多利好光伏行业的贸易环境和合作机会;本次论坛也为中国光伏企业提供更多机遇,延续强大海外市场品牌影响力,加强与国际企业的竞争与合作,不断探索与新时代科技的结合,完善智能电网、多能互补、储能等相关的体系,为全球能源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能源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