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贵州能源监办发布2019年8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

2019-09-23 13:25来源:国家能源局贵州能源监办关键词:能源监管可再生能源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贵州能源监办发布2019年8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

2019年8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

一、基本情况

2019年8月,国家能源局12398热线接线中心共接到来自贵州的有效信息372件,环比减少0.53%,同比增加68.33%。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38件,占有效信息的10.21%;咨询266件,占71.51%;其他类68件,占18.28%。

按反映渠道分类,12398电话359件,留言13件。

2019年8月收到有效信息情况见表一。

表一 2019年8月收到有效信息情况

1.png

二、分类情况

2019年8月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类337件,占90.59%;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6件,占1.61%;石油天然气行业类3件,占0.81%;煤炭类1件,占0.27%;其他事项25件,占6.72%。

在贵州用户反映的38件投诉,从业务分类情况看,供电服务占36件,成本价格和收费占1件,电力安全占1件。

2019年8月电力行业有效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见表二。

表二 2019年8月电力行业有效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

2.png

三、分布情况

贵州各市按照收到的有效信息数量排序,遵义89件,列第1位;毕节84件,列第2位;贵阳45件,列第3位。

按照收到的投诉举报数量排序,毕节12起,遵义11起,六盘水4起,铜仁、都匀各3起,安顺、兴义各2起,贵阳1起。

2019年8月有效信息按区域排序情况见表三。

表三 2019年8月有效信息按区域排序情况

3.png

2019年8月投诉按照区域排序情况见表四。

4.png

表四 2019年8月投诉按区域排序情况

四、主要问题

2019年8月,频繁停电、抢修不及时方面投诉共6件占比16.22%;值得关注的是用户反映“没有电表”方面投诉共2件占比5.41%。

造成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近期贵州处降雨高峰期,加之农村线路通道树高林茂,故障停电多发。二是部分县级供电企业抢修复电时间较长,引发用户不满。三是“没有电表”导致用电报装受限或用电报装超时,引发投诉。

五、处理结果

2019年8月我办共受理投诉37件,受理率97.37%。截至目前,37件投诉均全部办结,办结率100%,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回访率100%。不予受理1件。该起投诉为遵义播州区某矿业公司未按规定配备调度受令人且对调度指令产生争议引发投诉,根据《电网调度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115号)规定,为保障调度系统公平,维护调度机构的权威性,我办决定对这起投诉不予受理。

针对以上37件投诉,我办对供电企业采取以下监管措施:一是针对群众反映“没有电表”的情况,我办向贵州电网公司下达《监管意见书》,督促贵州电网公司严格用电报装时限管理,优化用户工程物资供应,切实压缩用电报装时间。二是针对部分地区近期发生的频繁停电、抢修不及时等12398投诉共性问题,我办专题约谈3家供电企业,提出监管意见,督促整改落实。

国家能源局贵州监管办公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监管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