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市场正文

劣质光伏系统大行其道 质量和运维问题堪忧

2019-08-06 08:43来源:光伏政策作者:策哥关键词:光伏系统户用光伏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来想要安装光伏的业主很多,光伏发电又在走入寻常百姓家。不过也有之前安装了光伏电站的业主,找到了策哥,说电站不发电了,找不到安装商了,问题没法处理。当前光伏发电火热期,“孤儿电站”的问题再次引人关注,劣质光伏系统的质量和运维问题难于得到保障。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政策”ID:guangfuzhengce 作者:策哥)

找不到安装商了

湖南的小林告诉策哥,去年七月份安装的光伏发电,现在出了一点问题,送不出去电。之前给她安装电站的人找不到了,说好的保修十年,现在电站有问题,电话都打不通。

她的电站急需维修人,为此策哥在当地给她找了安装商,帮忙上门运维。事后了解到,小林的电站只是一点小问题,只不过她不会操作,损失了几天的发电量,还麻烦了其他人上门维护。

去年以来,户用光伏系统的电站事后找不到安装商,成为“孤儿电站”现象频发。部分安装商没能坚持做下去,留下了一批无人运维的电站,最终损失利益的都是安装电站的老百姓。

质量问题堪忧

安徽的陈先生急急忙忙找到策哥,说自家的光伏电站出问题了。然后他拍了一下电站问题:烧坏的接线盒、全铝的线缆。

360截图20190806084002834.jpg

未能了解到陈先生采用的什么组件、逆变器等品牌。不过据他说,之前为了贪便宜,采用了所谓拆卸组件。策哥警告说,拆卸组件质量问题难保,且可能有隐裂等问题,不是肉眼可以识别的。现在电站几块光伏板出了问题,影响整体收益,他很后悔。

安装不规范

部分系统集成商为了降低成本,除了采用不明组件、逆变器外,还会降低施工标准。

安徽陈先生的电站,找人上门检查后发现是线路短路问题,源头就是安装不规范,布线凌乱,支架固定不稳等问题。市场上还存在很多安装不规范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806084046.jpg

微信图片_20190806084049.jpg

微信图片_20190806084055.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系统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