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访谈正文

530新政已出 光伏组件企业如何更好站稳脚跟?

2019-06-20 09: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青柠关键词:亚玛顿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两年,对于光伏企业来讲,可谓是惊心动魄、跌宕起伏。2018年531光伏新政的“急刹车”,大浪淘沙一般洗涤了整个光伏行业,淘汰了一批低效产能企业,行业一度陷入低迷期。在光伏人百般期盼中,2019年国家能源局出台的530新政又为光伏企业带来了利好消息,让光伏人又看到了一线生机。那么,在这个利好阶段,光伏组件企业该如何抓住时机突破自己,如何在国内外市场以及众多竞争者中站稳脚跟?

“尽管今年上半年截止到4月份装机量仅为6GW多一点,但随着国家能源局以及发改委对2019年光伏政策的定稿下发,下半年仍然会有一个较好的装机前景。毕竟,全球发展光伏已然是大势所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前不久的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上这样表示。的确,我国在国际上一直是毋庸置疑的光伏大国,光伏产业累计装机规模和新增装机规模多年来一直领跑全球。虽然经历了531政策寒冬,但截止2018年底,我国光伏产业装机容量仍达到约44.1GW,稳居世界第一。而今年5月份能源局出台的530新政,又将光伏行业带入了平价上网的提速期,迫使光伏企业加快降本增效步伐。

绝对的话语权离不开技术的支持

面对如此紧迫的局势,光伏组件企业如何才能保证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增加产品效益呢?亚玛顿销售总监沈君在2019年上海SNEC光伏展上表示,“一个企业要健康稳固的发展下去,四点因素不可或缺:技术的不断革新、市场的先知判断、领导者格局以及良好的运作团队。这其中技术革新又是重中之重。”对于技术,亚玛顿是有绝对话语权的。亚玛顿是技术主导型的制造企业,自2006年成立至今,十四年如一日的在技术、产品质量及成本方面潜心研究,是我国最早做光伏双玻组件的企业之一,据了解目前该公司成品率已经达到了99%,在业内有着绝对领先的光伏玻璃制造技术及双玻组件制造实力。

1.webp (1).jpg

亚玛顿SNEC展位

在光伏发电中,光伏组件后续高效持续的发电才是光伏电站的根本,但由于传统组件高分子背板结构的固有缺陷,使得组件渗水、隐裂等问题频现。亚玛顿2mm超薄双面双玻组件利用双面结构,减缓热与力的问题,大大降低组件隐裂风险,其使用的POE封装材料,更是将透水率降低到EVA的1/10,在提高组件密封性的同时,减少超过50%的漏电电流,进一步提高了组件电气性能、增加了组件的使用寿命。此外,由于玻璃自带极高的耐候性,使得双面双玻组件在任何恶劣的自然环境下都能正常使用。本次新推出的1.6mm超薄带框双玻组件更是给客户多了一种选择,保持轻薄优势的同时,可以兼顾各种安装方式。据销售总监沈君介绍,在2019年SNEC光伏展上亚玛顿发布的行业首款防爆组件,是组件性能的又一次飞跃,组件适用于有严格防爆要求的场合,如加油站、矿区、化工厂。或许正因为此,亚玛顿才能在今年5月份签署乌克兰光伏电站的框架协议,据了解,该电站是欧洲地区第一个使用双玻组件的地面电站项目,也是东欧最大双玻示范项目,它的高发电、低运维成本将会直接影响到项目业主的投资判断,由此可见,双玻组件未来大有可期。

2.webp.jpg

亚玛顿防爆光伏产品

做海外双玻组件的标杆!

去年531新政颁布后,国内的光伏市场逐步缩减,大多数企业将视线投向海外,海外市场成了新的角斗场。根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统计,2019年一季度我国组件出口量同比增长77.63%,组件出口额为43.9亿美元,同比增长31.89%,出口量情况远超预期。从部分企业发布的一季度财报可以看出,海外业务大幅增长的光伏企业在营收上也基本实现了大幅增长。由此,“国内+国外”双拳并举的战略布局模式成为光伏企业的首选,亚玛顿也不例外。

3.webp.jpg

亚玛顿1.6mm+带框双玻组件

据销售总监沈君介绍,除了在光伏玻璃上继续深入下功夫,研究最新的技术,响应国家能源局“平价上网”的呼吁,大力降低制造成本之外,亚玛顿还积极的“走出去,请进来”,一方面,做垂直化产业链,与国内大型央企、上市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光伏电站,开源节流;另一方面,大力开发国外市场,设立迪拜、摩洛哥等各个市场开发办事处,增加海外项目投入。据悉,目前亚玛顿在黎巴嫩、阿联酋、乌克兰等多个国家均有合作项目,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其应用于日本北海道电站的双面双玻组件的发电量要比同样装机容量的单玻组件发电量高26%,真正实现了降本增效!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未来,我们将会把更多的精力花在海外市场的开发,特别是光伏高发展的一些地区,如欧洲,美洲及东南亚,目前我们已签约的海外代理商已经可覆盖这些市场,未来,亚玛顿的双玻组件将会在海外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我们的目标是做海外双玻组件的标杆!”销售总监沈君这样说。

挺过了2018年光伏大洗牌,迎来了2019年530政策的新曙光,我们相信,处在角斗场中心的亚玛顿,未来的每一次迈进都将成为其走向神坛的关键点,中国光伏企业的路也会越走越顺,光伏行业会越来越健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亚玛顿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