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会议正文

VDE Renewables 总经理Burkhard Hold为第八届全球绿色能源与光伏金融峰会致辞

2019-06-06 11:4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融资可再生能源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日,SNEC第十三届(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在上海开幕。在6月5日进行的第八届全球绿色能源与光伏金融峰会上,VDE Renewables总经理Burkhard Holder先生为大会致辞。

以下为发言实录:

Burkhard Holder:下午好,各位来自光伏界的朋友,以及可再生能源界的朋友,欢迎大家,在今天午饭之后来参加我们的峰会,也非常高兴看到各位。今天我们已经是第九届光伏金融峰会了,已经成为领先的峰会平台,让全球在技术方面、发展方面、重要的议题平台,对行业来讲已经有了很好的讨论平台。

我们在峰会上,在几年前我们开始只是一个金融峰会,现在我们有了整个系统层面的金融峰会,还包括IT的储能,还有我们不同的元素参与进来。我们也是有女士加入进来,我们也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融合,现在我们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复杂,所以我们必须要有一种透明度,在全球的市场上要相互去学习、了解,这样的一个平台就是很好的机会,让大家会有相应的讨论。

同时我也想说,在这9年的过程中,我们在几分钟前,午餐的时候也讨论到了SNEC平台,也是全球领先的大平台,我们讨论到了很多,包括贸易方面的问题。SNEC平台是开放的平台,不仅行业的领导者,以及所有利益相关者,金融、保险行业都能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在这样开放的文化下面,去推动我们的可再生能源可持续发展,并且能够实现可持续性的能源体系发展,能够保护我们的地球。所以我们会请到女士,以及她的团队,要感谢她。还有包括在欧洲,以及在美国、亚洲、南美,在她团队的工作下,我们有了这么多的嘉宾来到这里,所也感谢。另外也感谢长期的合作伙伴,包括APVIA,以及我们在这些年一直保持着长久的合作,才能够确保这个峰会是非常高端的平台。

女士们、先生们,金融峰会也继续会来探讨最重要、最新的进展和问题,就像前面说到的,我们会把一些重要的,包括可融资能力等等方面的一些部分,这些我们也更多集中在系统的层面,在2019年的今天,现在我们已经有了新的商业模式了。有些商业模式已经是成熟起来了,有些才刚刚开始,所以重要的一点,对于我们金融领域,以及保险行业来讲,在过去的这些年,从我们在座的同事和嘉宾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我们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专业性体现。所以这也就是我们今天重要的话题,我们需要去考虑到整个项目开发的过程,包括储能系统以及产品本身,从我们智能的能源方面整个系统性的考量。

女士们、先生们,今天的主题是政策以及金融创新,也就是在能源物联网的背景下,我们如何推动更多项目的开展。同时我们的嘉宾也会从这个市场角度跟大家分享一下有什么样的融资机会。可持续发展不仅涉及到光伏,还有其他可再生能源,要打造体系、系统,这样才能够实现气侯保护的目标,这样子才能够有微网,加上太阳能和储能。

我们今天第二个主题,也是去年诸位给了我们反馈,就是绿色金融。当然了,绿色金融有很多话题,去年我们谈论了很多,比如说企业的PPA,绿色债券,或者是债券,或者是配额,还有讲市场,哪里有风险,哪里有挑战,哪些需要我们继续优化,来将方法和策略不断地改进。众多力量促进着亚洲市场的发展,比如说我们讲区块链,去年以来我们一直在讲区块链,这个平台上也讲过。我们值得为客户、消费者带来最高程度的透明,这样子我们才能够实现信任,实现项目落地。

第三主题,今天我们要关注于智能电网、数字化。去年我们谈过,今年第二次又谈,因为这个话题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是一个标准化组织,我们有3600多个成员,所以说针对数字化,我们电子电器有相应的认证,通过认证,就可以快速评估太阳能、风能、储存信用当中有没有问题,这也是一个重要的话题。我们要看看大趋势,我们看看区块链、云、数据、分析等趋势,也会进行讨论。我们今天早上也讨论一个话题,就是IT和网络安全,我们认为我们要关注上世界上的动态,比如IT、云服务等,我们必须有正确的机制,必须有技术标准来满足投资人、融资方的要求,我们必须有能力来应对这些投资的障碍。当然,我们也要关注IT和网络安全。这些趋势,女士们、先生们,都值得我们有一个系统视角,需要继续控制风险,这样才能成功发展市场,能够在这个平台上有大的作为。

在VDE我们非常关注质量,2000多个银行和保险公司对于我们这个组织所提供的策略非常感兴趣,也就是说我们不仅要遵循国际标准,同时要有一个总体的系统观,比如能源储存、IT安全角度,我们标准有限,我们有满足银行对标准的要求,所以说有必要多做一步,超越国际标准,因此,我们就打造了质量金字塔。我们可以在后面讨论,或者到我们展台上你也可以去参观。通过质量金字塔我们可以满足利益相关者的要求,保险公司可以信任你们开发的质量,你们产品的质量,这是在系统上的一种信任。

再次感谢诸位的光临,我们听众越来越多,就说明大家对金融,包含银行、保险行业对此比较感兴趣。感谢诸位的光临,希望大家今天下午收获满满。最后还要讲一点,我们也请大家参加亚洲清洁能源大会,这会在新加坡10月31日举行,是新加坡能源周当中的活动,我们有东南亚的众多专家到场,我们会讲金融、保险等方面的策略。本次大会现在开始,祝大家今天下午愉快,也非常高兴在后面回答大家的问题,我们也希望听到大家的反馈,能够不断改进这个平台。谢谢大家!

(发言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融资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