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世界光伏之父见证正泰新能源“联姻”新南威尔士大学

2019-06-05 14: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正泰新能源光伏组件2019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6月5日上午,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新能源”)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以下简称“新南威尔士”)正式签订技术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就未来高效电池组件的发展方向和技术路线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整合各自理论与实践优势,同力协契,合力共赢,携手推动光伏产业的再升级。这也将是正泰新能源与世界顶尖学府开展产学研合作的一个新起点。

图片3.jpg

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表示,通过建立与世界顶尖教研机构的合作平台,能够帮助正泰新能源链接起全球技术交流与产业信息,将为企业光伏高效技术研发带来强劲的技术推动力。正泰新能源将通过推动研产同步,进一步提升高效产品的技术优势,助推行业升级迭代发展。此外,在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将在光伏领域国际化人才培养、人力资源配置等方面展开合作,持续促进实现产教融合创新发展。

活动开场,由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张子文教授Chee Mun Chong带来双方校企背景介绍及合作规划。据悉,双方已经开始密切合作,将主要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及浙江嘉兴正泰新能源海宁工厂作为研究基地,以理论促实践,以实践促发展。作为本次合作项目的直接负责人,张教授表示与正泰新能源将主要专注于晶硅电池片效率及稳定性提升的研究。

图片4.jpg

图为张子文教授Chee Mun Chong在介绍新南威尔士大学

作为正泰与新南威尔士联姻的重要推动者,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超高效光电学研究中心主任马丁·格林教授作为签约仪式见证人,亲临正泰新能源SNEC展会上的展台参与签约活动,并郑重地在正泰组件上签名留念。他的出现让现场参展者激动不已,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图片5.jpg

图为马丁·格林教授为正泰AstroMAX高密度组件签名

马丁·格林教授作为世界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权威代表性人物,在太阳能发电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的研究支撑着太阳能发电效率记录提升的一个又一个里程碑,是举世公认的“光伏之父”。 40年前,光伏技术还只应用于太空、偏远地区供电或电子表等小型电子消费品中,发电成本高昂限制着光伏技术的应用普及度。彼时的光伏在普通大众眼中还是一个生涩的概念。1989年,马丁·格林教授带领的团队首次实现太阳能发电转化效率20%的突破,而由他带领发明的PERC(钝化发射极和背面)电池更成为现在业界最主流的技术路线之一。据统计,2018年全球生产的太阳能电池中,有接近40%的产品使用了这一技术。

图片6.jpg

当前,全球各国都在加速推进能源转型,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能源产业焦点,推动人类社会向一个全新的可再生能源时代过渡。在中国,光伏正成为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重要推手。

正泰新能源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紧抓机遇,坚定信心,推进技术创新,积极构筑光伏全产业链。在今年SNEC展推出全新ASTRO 4For系列组件,主张为客户带来具备400W+超高效技术和多种气候环境适应性的产品。该系列组件经过TüV莱茵在中国、德国、沙特、印度以及巴西这5个国家气候数据下的模拟发电测试,以发电量第一荣获2018年度“质胜中国”发电量仿真优胜奖,优异的发电表现兑现了客户“持久高效绿色”的承诺。

图片7.jpg

在智能光伏领域,正泰新能源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成功研发“泰极光伏云”暨“互联网+光伏”的智能运维与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对光伏电站“集中控制、远程诊断、实时维护”的智能运维模式;在制造环节首开先河引入AI检测应用技术,实现光伏组件产品的在线全检。此外,企业还与国际一线检测机构TüV莱茵,达成战略合作,全力加速产品技术升级与质量工艺管控,持续巩固正泰新能源行业领跑者地位。

目前正泰新能源全球布局产能3500兆瓦,电站投建量超4000兆瓦,电站类型涵盖沙光互补、农林光互补、渔光互补、海涂电站、高原电站、山地电站等多种模式;并在分布式和户用电站领域,推动“品牌化、品质化”理念,积累了丰富建设实例和经验。正泰新能源在绿色能源方面的探索,正成为正泰集团践行“一云两网”发展战略,推动EIoT(正泰能源物联网)发展的一张金名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2019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