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白城市能源投资王强:截至2018年底光伏装机达到132.3万千瓦

2019-04-11 16: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创新发展论坛光伏装机量吉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1日,由浙江省杭州市政府与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在杭州拉开帷幕。

会上,白城市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表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白城市新能源装机474.8万千瓦,其中风电333.5万千瓦,光伏132.3万千瓦,生物质9万千瓦。”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起光伏APP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

直播专题:第四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

2.jpg

以下为发言实录:

王强:在和大家汇报工作之前,先请观看我们白城光伏领跑基地建设的纪实。(VCR)

通过这个纪实,可能大家对我们整个的建设过程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下面我把白城光伏领跑基地的建设情况给大家汇报一下。

非常高兴参加中国改革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感谢大会主办方给白城提供了这个平台,和大家分享一下基地交流的经验和做法。我和大家分享的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基本情况,二是基地建设的体会。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白城市位于吉林省西北部,嫩江平原西部,科尔沁草原东部。总面积2.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03.2万人。白城风光资源丰富,是东北重要的能源基地,也是东北地区清洁能源最具开发潜力的地区,先后被国家确定为风电本地消纳综合示范区和新能源示范城市。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市新能源装机474.8万千瓦,其中风电333.5万千瓦,光伏132.3万千瓦,生物质9万千瓦。

2017年10月,白城市经过竞争优选,被国家确定为第三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是东北地区首个光伏领跑基地。本期建设容量50万千瓦,总规划面积25.75平方公里,建设场址分别为大安乐胜片区20万千瓦和镇赉莲泡片区30万千瓦。两处场址各建设 1 座220kV 共用升压站,体现了基地集约化、规范化开发初衷,降低了企业投资成本。

第二部分,建设经验。

第一,领导重视,上下齐心,全力支持基地建设。

第二,提前介入,积极筹划,认真做好开工前准备。

第三,管理创新,服务前置,确保基地建设有序展开。

第四,多措并举,超前服务,确保全额并网稳定运行。

第五,因地制宜,协调发展打造产业融合新型生态。

(发言为一起光伏APP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吉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