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最低达0.23% 通威PERC单晶电池片抗光衰性能行业领跑!

2019-04-09 09: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通威太阳能PERC电池片光致衰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通威PERC单晶各厂产线测试LID数据反馈,目前通威在P型电池进行LID 5KWh衰减均值已降低至1%以下,最低达0.23%。对比行业目前1.1%-1.8%的平均衰减水平,通威其出色的电池片抗衰性能优势突出,领跑行业!

QQ截图20190409090750.jpg

通威智能制造电池片

LID(Light Induced Degradation,光致衰减)现象是指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在受光照后产生功率衰减的现象。P型单晶硅电池会有光衰早在1973年就已经发现,这是全行业不可避免的问题。功率衰减超过了一定范围,组件在电站运行的发电量存在影响。为此,需要对电池做光衰处理(抗LID衰减技术),使电池功能恢复并达到稳定状态。

而作为目前行业最新关注、最为严格的CID电衰测试,需要在达110℃高温下并加以电流作用在电池片上进行8小时检验,该项测试已经是一线组件大厂最为重点关注指标。由于测试的严苛性,近期也给业内大部分电池企业造成困扰。而通威通过对电池工艺及制程的不断优化,并持续推动降低P型单晶电池光衰解决方案,其在CID测试结果也相当亮眼。

QQ截图20190409090758.jpg

一线组件大厂对通威PERC单晶CID衰减测试情况

通威电池片的在客户端测试平均衰减达到0.61%-0.92%,最低达0.23%,对比行业目前平均衰减1.8%的水平,通威电池片抗衰减性能优势明显,同时在各一线组件大厂测试数据一直保持稳定。

规模的扩大和技术的进步推动着光伏发电成本的不断下降,随着平价上网时代的加速到来,在以通威为代表的中国光伏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光伏行业技术创新十分活跃,产业链各环节都不断有新的技术产生。

目前通威太阳能已经形成13GW电池片产能,一直以来,通威始终专注于太阳能电池的效率与可靠性提升,并对技术投注力度不断加强,去年,其自主研发的高效组件两次打破光伏组件功率和效率的世界纪录;同时,公司还积极打造智能制造生产线,率先在行业打造光伏晶硅电池无人生产车间,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真正成为行业的创新者和引领者。

相关推荐:

关于举办第一届中国泛在电力物联网研讨会的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威太阳能查看更多>PERC电池片查看更多>光致衰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