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两会|全国政协常委李伟:可再生能源发展与完善电力供应体制相结合

2019-03-06 11: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两会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已从去年开始实施,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攻坚之年,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央常委、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曾在生态环境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既然是打赢蓝天保卫战,那就要“军中无戏言”“完不成任务必将被问责”。

3月5日,主题为政协委员谈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资委原副主任、原银监会副主席李伟就在城市或者区域的发展过程中应该如何稳步推进能源结构的调整和优化进行答记者问。

他表示,考虑进一步改革完善电力供应体制,收入水平比较高的一些地区、城市能力比较强的城市可以加大水电、风电、光伏在能源使用上的比重。可再生能源,尤其是风电和光伏发电是受自然条件的制约因素多一些,发电生产不一定很稳定,所以要把这项措施和电力体制的改革完善进一步结合起来,步骤上可以是先试点,条件成熟以后再逐步推进,总结起来,核心在于多发挥可再生清洁能源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两会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