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市场正文

美国和澳洲光伏储能明显加速 未来5年80%太阳能系统配置电池储能

2018-05-09 09:18来源:能见Eknower作者:冰冰关键词:太阳能家庭储能光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曾经被认为最有资格与特斯拉在家庭储能领域相抗衡的梅赛德斯-奔驰近日宣布,将停止生产家用电池。其在进入在家庭储能领域后曾与美国前三大家庭光伏安装商Vivint结盟,并从德国家庭储能领先者Sonnen的美国子公司挖来CEO。

行业媒体评论,戴姆勒有可能放弃了一笔潜在的有利可图的投资。

过去三个季度,在加州采用储能的太阳能客户的比例每季度大约翻了一番。根据GTM Research的预测,今年美国家庭储能市场的部署可能比去年翻两番。

包括Vivint和Sunrun在内的美国前三大家庭光伏安装商不断在推进家庭储能产品的应用。2018年,通过Sunrun的BrightBox套餐选择添加家用电池的太阳能客户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比例达到20%,该公司已将其产品扩展至夏威夷、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纽约以及马萨诸塞州。Vivint上个季度在犹他州市场添加了LG Chem的Resu储能产品,并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全国范围内将储能产品扩展到加州。

储能已经成为影响太阳能行业经济性的重要因素,而不仅仅是简单的设备附加。例如对于Sunrun来说,BrightBox是相当于比独立太阳能更有价值、更高利润率的产品。

一方面,加州的自发电激励计划(SGIP)每年为储能分配合计约8300万美元的补贴预算,一直持续到2019年,针对1MW以下的储能系统,SGIP的补贴标准为1.46美元/瓦。另一方面,加州还在积极促进净计量电价(net metering)的改革,净计量电价(Net Metering)是一项电力政策,该政策使拥有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消费者可以根据向电网输送的电量,从自己的电费账单上扣除一部分,改革或将纳入对电池存储太阳能电力反送电网的计量。

政策支持对于家庭储能市场的促进作用在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已经显现。在补贴计划的推动下,德国装机量年同比也有所增加, 2017年年底已安装系统的数量达到了80000个,欧洲其他国家也在逐渐增加。澳大利亚的高电价和快要到期的上网电价补贴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户用储能市场,去年规模增长了三倍。

在澳大利亚,越来越多的厂商或开发商开始探索集合小型的家用储能为电网创造更多价值的虚拟电厂。Sunrun也将储能视为进入一个价值高达5000亿美金的市场的机会,也即提供电网服务。

Sunrun执行主席埃德芬斯特表示,未来5年80%的太阳能系统配置电池储能不会让人感到惊讶。

奔驰的退出或多或少会缩小该市场的竞争格局,其与Vivint的合作随着宣布退出后也宣告结束。据梅赛德斯-奔驰发言人透露,其家用电池存在过度设计,将车载电池用在固定场景中过于昂贵。在美国储能事业部工作的团队将将加入到该公司的其他运营业务中,利用梯次动力电池构建储能设备。这使得电动汽车制造商可以轻易进入固定式储能市场的逻辑受到震荡,毕竟奔驰目前在全球拥有6家动力电池工厂。户用储能公司想要在该市场起来之前活下来,看来还需解决核心的成本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家庭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