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组件+逆变器” 盛能杰教你配置出12KW光伏动能!

2018-04-17 14:59来源:深圳市盛能杰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盛能杰光伏逆变器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光伏系统组件,在功率和效率上都得到了大幅提升。比如,主流的60片多晶常规组件,功率多在265W-285W之间;72片多晶组件,功率则达到300-340W左右。在单晶常规组件领域,这一数据甚至表现得更加出色:60片单晶常规组件,功率分布于275-315W之间;72片单晶常规组件,功率则可达325W-345W。应该说,不同组件在功率方面存在显著差异,同时对逆变器配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每到这儿,很多人都会忍不住疑问,逆变器究竟该如何配置?

这实际上要从功率、开路电压、最佳工作点电压等方面综合考虑,以尽可能提升系统效率,并顾及现场施工情况。

这里,我们不妨以盛能杰SE-12KTL机型参与的现场实际应用为例,来说明逆变器的配置方法。

用例描述:

逆变器参数:

组件参数:

 下面,我们来看下“组件+逆变器配置”的两种配置方案。

配置方案一:

每路MPPT串接20块组件

我们可以做个简单计算:

1)开路电压=20×46=920V;

2)最大功率点工作电压=20×37.6=752V∈(300-800)(逆变器满载MPPT电压范围);

极端低温天气开路电压=20×46+20×46×(25℃-(-9.8))×0.35%=1032V>1000V(逆变器最大输入电压),我们建议在组件配置设计时,留有一定电压裕量。

配置方案二:

MPPT1的两路分别串接13块组件,MPPT2串接14块组件

我们还是做个简单计算:

1)开路电压13×46=598V,14×46=644V;

2)极端低温天气开路电压14×46+14×46×(25℃-(-9.8))×0.35%=722.45<1000V;

3)最大功率点工作电压13×37.6=488.8V∈(300-800V),14×37.6=526.4V∈(300-800V)。

对比方案1与方案2,我们不难发现:虽然方案1通过减少一路组件串接,节省了一定的施工工作量,但开路电压较高所带来的故障隐患将进一步增加,特别是在一些寒冷地区更是如此;而方案2,则不仅保证了电压的安全性,同时也使最佳工作点电压落在了满载MPPT电压范围内,尽可能地提高了逆变器的转换效率。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同一路MPPT的两路输入,要确保组件输入的一致性。

以上只是简单罗列一些配置对比点,旨在提醒大家,在电站配置设计时切忌按部就班,而应综合考虑现场施工及组件和逆变器性能参数(比如,当逆变器PV输入有且只有两路时,需考虑以功率段较低的组件产品匹配逆变器参数)来做灵活调整。只有这样,我们的配置方案,才可能是安全与高效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盛能杰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