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7家A股上市光伏企业2017年业绩快报正式出炉 茂硕电源净利润增幅高达866%!

2018-03-05 09: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小跟班光伏圈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上市企业光伏企业现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最后三天,国内A股上市光伏企业(以下简称“企业”)正式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快报。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除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太阳能等少数企业外,27家企业发布了业绩快报,其中超过九成的企业出现盈利,仅个别企业亏损。

国内27家A股光伏企业2017年业绩快报

一、营业收入

2017年,多数企业的营业收入在15-35亿元之间,其中超过50亿元的有9家,超过100亿元仅有3家,但如果将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也考虑进来的话,百亿元企业将达到5家,由于这两家2017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就已经超过了100亿元。

二、净利润

2017年,绝大多数企业净利润出现了正增长,但普遍在5亿元以下,仅有阳光电源超过了10亿元。按照此前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预告,这两家企业的净利润将超30亿元和在20亿元左右。因此,2017年净利润排名前三甲的将是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和阳光电源。

从净利润增幅上看,天龙光电、英威腾、中利集团、协鑫集成、茂硕电源这五家企业表现抢眼,同比增幅均超过了200%,其中茂硕电源更是高达866.94%。

三、每股收益

2017年,绝大多数企业每股收益在0.5元以下,高于0.5元的有6家,其中超过1.0元的仅有三家,其中科华恒盛最高,达到了1.55元。按照2017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来推算的话,2017年全年隆基股份每股收益也将超过1.0元,但预计不会超过科华恒盛的1.55元。

综合来看,得益于国内国际光伏需求旺盛,2017年国内A股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以及每股收益普遍出现了正增长。通过数据对比可以发现,光伏产业链各环节上的龙头企业的业绩表现相对较为抢眼。

相关阅读:

34家光伏企业2017年业绩预告盘点:4组表看懂企业竞争力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小跟班光伏圈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上市企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