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市场正文

杭州公共自行车“来电”了

2018-01-16 12:09来源:浙江老年报作者:曹漫关键词:光伏自行车光伏发电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预告说,将要研制出一款智动小红车,在原有基础上,加上可移动的能源模块,实现混合动力骑行。

梦想变成现实。日前,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在滨江区江陵路地铁站口举行智动小红车市民体验日。当天,不少市民尝到了头口水。

一块充电宝实现混动骑行

虽然体验当天室外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摄氏度,但一大早,地铁江陵路B出口的公共自行车6117武警医院服务点,已有不少市民驻足于此。

记者注意到,跟普通公共自行车服务亭不同的是,该亭右侧有一个箱体,里面插入了一排排白绿相间的像充电宝一样的设备。

原来,智动小红车借助于新能源共享系统,采取太阳能能源,经过光伏电站的采集、储存,太阳能被“藏”在一个柜子里,里面的每一块移动能源模块,都是一个“行走”的充电宝,小红车可以依靠这块电池宝实现混合力骑行。

有电的小红车爬坡更省力

记者尝试租借了一辆智动小红车。先用有200元押金的公交卡,放在柜体市民卡卡槽处,点击LED屏幕上的“租借充电宝”按钮,屏幕上显示“9号”,按图示抽出9号充电宝,拿走市民卡。再把充电桩安装进小红车的车架上,与以前的租借方式相同,刷卡推出小红车后,即可正常骑行。

骑行时,像往常一样踩脚踏板,几秒钟过后,感觉似乎有力量助推前进,省力不少,时速可达15公里。而且,与以前的小红车相比,智动小红车踩脚踏板比较轻松,不费力。还车时,除了归还小红车外,还需拔下充电宝,并将其归还于一旁的柜体中。

“公共自行车来‘电’了,以后爬坡省力,平路助力,我很喜欢骑智动小红车。”杭州公交集团行风监督员、热心市民来坚奇体验了一把后,高兴地说。

试运营期间电池租赁免费

据了解,智动小红车的租用采用“车电分离”,智动公共共享单车试点改造工程首先在滨江区实施,目前,已有16个服务点完成升级改造,200余辆智动小红车已投放市场。51个服务点已完成分布式新能源系统建设、新能源智能租换电柜设置和投放1000辆智动单车、近3000个电池宝。

即日起,智动小红车试运营3个月,电池租赁费用在此期间实行免费,3个月后租赁费用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已经在市民卡中缴纳过小红车押金的市民,不需要单独为电池宝交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自行车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