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项目正文

国内最大“农林光互补”电站高效运行 正泰逆变器展核心力量

2017-01-11 15:16来源:正泰电源关键词:农林光互补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江山6300亩荒山上,正泰人把“林农光互补”从畅想“播种”成现实,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发挥核心力量。

正泰江山200兆瓦地面电站

正泰江山200兆瓦林农光互补地面电站并网发电运行1周年之余,作为国内最大的林农光互补地面电站,正泰江山200兆瓦地面电站开创了光伏发电和中草药种植相结合的新型开发模式,实现了“板上发电,板下农业”的农光互补特殊效应。

目前正泰江山200兆瓦地面电站已累计发电量1.83亿千瓦时,若按照1.1元/千瓦时全额上网电价计算,1年之内就贡献了2亿多元的经济回报。如此可观的投资回报离不开电站的运转核心——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的心脏,光伏逆变器发挥着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的关键作用,其转化效率直接影响到电站的电能产出和投资回报。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高效转化

正泰电源1MW光伏逆变器

在正泰江山200兆瓦地面电站运行中,正泰电源1MW创新型光伏逆变器至关重要,4项高性能为江山电站稳定输出源源电能:

高效率:电站年发电量更多

最高效率99%,欧洲效率98.5%三电平设计,逆变器损耗更低智能功率控制,转换效率更高

高可靠:安装运维更放心

模块化设计,有效降低停机风险先进热交换设计,保证长期稳定运行前端维护,提高维护效率

高回报:投入更少,收益更高

更小的安装体积,功率密度提升50%支持双绕组或双分裂变压器,设计更灵活单串组件数量更多,直流侧投资更低

高科技:电网更友好

工业级CAN总线通讯,毫秒级响应调度指令支持高、低(零)压穿越和频率响应,适应复杂电网绝缘阻抗监测和防PID功能,系统更安全

36kW并网光伏逆变器

江山200兆瓦电站项目的建设过程中除了集中式1MW光伏逆变器,还离不开正泰电源36kW并网光伏逆变器的贡献。其优异的适应性和稳定性,为电站的安全高效运行提供可靠保障:最大效率98.6%,欧洲效率98.1%;三电平技术和控制机制;宽负载范围,转换效率更高;完善的保护功能,漏电流保护及绝缘阻抗检测;先进的防拉弧保护功能,解决了绝缘失效或接头搭接不良而存在的火灾隐患。

林农光互补模式典范

自2015年11月正式并网以来,正泰江山20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开创了集光伏发电、高效农业、工业旅游和生态观光三位一体的新型开发建设模式,示范了“板上发电,板下农业”的林农光互补模式。正泰耗巨资打造该发电项目,就是希望实现“清洁能源发电+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三位一体的宏大愿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林光互补查看更多>正泰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