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人物正文

锦浪科技陆荷峰:高可靠性逆变器对光伏电站IR提质增效探索与实践

2016-10-31 15:4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锦浪科技逆变器第二届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高峰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0月31日-11月1日,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主办的“第二届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高峰论坛暨2016金融机构光伏电站投资风控研讨会”在北京艾维克酒店举办。来自国内各大电站投资单位、电力设计研究院、大型金融机构、光伏发电设备企业等近300人参与此次盛会,共同探讨光伏发电产业如何走上质量之路、效率之路。

会上,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陆荷峰发表了主题为《高可靠性逆变器对光伏电站IR提质增效探索与实践》的演讲。

图为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高峰论坛暨2016金融机构光伏电站投资风控研讨会

图为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陆荷峰

演讲内容如下:

大家好,我是来自于锦浪科技的陆荷峰,可能在座的有一些人认识我,可能更多的人不太认识我。非常高兴今天能够跟大家一起相聚相识,一起在这里交流。之前有北方朋友跟我说过,他刚到南方的时候很不适应,有一句话说的好,他说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喝冰冻雪碧,但昨天晚上到了机场之后,我感觉我在寒夜里瑟瑟发抖。实践和理论有区别。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题也是这样的,这个主题是怎么来的呢,其实我们现在很多时候在工厂里测试,或者说研究,其实更多的是要看它在实际中的应用,除湿机产品的发电量或者产品在实际运作过程中产生的故障率,我们一直在说的是怎么样让业主在投资的长期回报上获得更高的收益。

到底是谁动了电站的投资收益呢?是上网电价,还是光伏电站的成本构成,或者是更多的系统效率呢?最近引起热议的话题是整个国家的补贴在下调,大家在报价的时候,一轮一轮的低价都掀起了行业的热讨。

其实,归根到底光伏电站系统如何来进行保障,一款高可靠性的逆变器才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因素。逆变器的可靠性是从哪几个方面来探讨呢?

首先,它是全球认证的一个组成部分,它的系统的结构是先进的还是落后的呢,它的领域还有可靠性体现在哪一些方面,一个工厂的控制到底怎么进行保障的呢?通常大家在购买逆变器的时候都会评论,你们销售的好不好,你们销售了多少,到底什么样的才是一款畅销的逆变器呢,它不仅是在国外畅销的,在国内也都是通过认证的。锦浪是国内是第一家通过英国G83、美国UL、澳洲AS、欧盟CE等等认证的,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通过美国银行列名,单向逆变器进入美国市场的国内企业。

一款逆变器的安全性能也是非常关键的,它里面设施了很多的自动保护功能,它的漏电流保护是非常关键的,可以保护人身安全的,它的升压电路还有逆变电路,组件最大功率点的提升,大家经常在讨论为什么要多路APP,因为可以牵扯到它的屋顶朝向还有屋顶的阴影,以及组件衰减不一致带来对整个系统发电的影响。

电弧故障的检测可以防止火灾的发生,等一下我在讲锦浪四代逆变器的时候跟大家重点讲一下电弧高精度的检测,是可以防止误报的。

这个是漏电流的一个电动保护功能,交流侧的高精度VAC光伏专用漏电流传感器RCD,其实很多漏电器发生火灾没有办法避免的。

这个是低电压的启动,锦浪可以做到在最低启动电压在60伏,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它可以在早晨早起的时候更早的启动,在日落的时候可以更晚的停止工作,这个可以直接影响到发电量。在实际过程中,很多人说低电压已经启动了,其实过一会儿它可能已经跳掉了,所以你们在实际观测中要认真的观测,观测一段时间,看它是否真的启动了并且一直在工作。

这个是静态MPPT,可能之前很多人没有听说过锦浪,我们之前做的是国外市场,这个通过国外专业的检测,它的静态MPPT所有均值都大于99.5%。

这个是动态MPPT的变化,动态的MPPT效率是达到99.5%以上的,这个曲线图说明的是动态MPPT的反映时间,下面的MPP1和MPP2怎么理解呢,因为天气变化是非常多的,怎么样在天气变化的时候产生更多的发电量呢,云层多的时候可能是有阴影的,光照量是比较小的,这个时候最大功率发出的点是比较低的,也就是说在MPP1点的值,当风吹过来的时候,他获得的光照量是比较大,这个时候它最大的跟踪点是有变化的,也就是说它这个时候的发电量就会多一些,它就从MPP1变成MPP2,这个时候就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我怎么样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捕捉到最大的功率点呢,这个时候其实按照中国的标准,是在电压变化在10伏以上的时候需要10秒钟捕捉到,锦浪在电压跨度比较大的情况下,三秒钟就可以捕捉到,这个是切切实实通过实践检验的,锦浪是在国内成立11年,在国内最早从事逆变器的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锦浪科技查看更多>逆变器查看更多>第二届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高峰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