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市场正文

斥资2000万澳币 澳瓦照能源测试太阳能加能源储存的虚拟电厂

2016-08-17 09:41来源:科技新报作者:蓝戈丰关键词:虚拟电厂太阳能光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洲近年来太阳能发展迅速,可再生能源相关单位一直希望测试太阳能结合能源储存系统,做为各种电网应用的可行性,如今澳瓦照能源(AGL Energy)将斥资2,000万澳币,约1.02万元人民币,测试太阳能结合能源储存并以单一软件平台整合的虚拟电厂(virtual power plant),其测试结果将成为澳洲可再生能源署(Australian Renewable Energy Agency,ARENA)的全国政策参考对象。

澳瓦照能源该项计划接受澳洲可再生能源署500万澳币(约合2550万元人民币)补助,总容量5百万瓦(megawatt),储电容量7,000度,共计有1,000组太阳能电池加能源储存系统,预定于2018年第二季完工,完工时将成为同类计划中最大规模计划,预定成为虚拟电厂应用的全澳洲及全球最大展示计划。

澳瓦照能源已经开始询问潜在客户,并将在18个月内逐步执行计划,分为3个阶段,每阶段半年期,其中,第一阶段在南澳首府阿得雷德设置150具电池系统,将很快完工,并将于2017年4月上线启用。

第一阶段时,澳瓦照能源将提供每个客户5千瓦、储电容量7度电的Sunverge太阳能整合系统储存单位,售价澳币3,499元,约1.79元人民币。该系统将能让客户一年节省500澳币电费,7年可回本。澳瓦照能源在第一阶段后的收费方式未定。

澳瓦照能源主要以消费者为中心来经营此一计划,但也同时顾及电网与整体市场,在尖峰时间时,系统可从社区储存的电力抽取电力来支应尖峰需求,因此称之为虚拟发电厂,不过大多数时间,家中电池主要功能是储存太阳能自用,为用户节省电费。

虚拟电厂在分散式能源概念下在各国逐渐发展,德国LichtBlick提供热电共生系统,在2015年6月出货破千,Sonnen也于2015年为其8,000名德国客户推出虚拟电厂,其他包括芬兰、美国纽约都已开始测试。澳洲本为太阳能与能源储存发展快速的市场,在虚拟电厂方面发展却相对落后,如今澳瓦照能源的测试计划急起直追,若测试顺利,预期澳洲推动虚拟电厂将快马加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虚拟电厂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