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培训进企业”——木联能“光伏企业新员工入职培训”火热进行中

2016-06-27 17:41来源: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木联能光伏电站运维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6月18日凌晨0:25分左右,位于西安市长安区凤栖东路附近330kV变电站发生起火爆炸,导致西安市多个区域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此次爆炸事件同样也给光伏电站建设、运维等方面的安全问题敲响了警钟!

这让我们不禁想起近几年光伏电站建设潮下频现的电站安全问题。2013年8月,天津某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项目发生火灾,虽然消防部门初步确认,起火原因为天气过热,引发楼顶防水层和光伏组件自燃,但是,我们更应该从光伏电站本身的建设、运维管理以及组件质量等方面深究起火的原因。2015年5月,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苹果公司Mesea数据中心屋顶光伏电站发生火灾。2015年6月南方某分布式光伏项目一名工作人员在连接组件阵列时被直流电击。一幕幕惊悚的画面再次浮现眼前,让人不禁为之战栗,为了最大限度的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企业管理者必须加强安全意识,在光伏电站资产管理中树立起“安全、规范、智能、高效”的管理理念!

光伏企业“630”抢装热潮结束后,随之而来的是光伏运维市场强劲增长,光伏电站专业运维人才大量紧缺,加之企业社会招聘的运维人员和校园入职的新员工运维专业技术非常薄弱,成为电站运维管理、社招培训、校招培训的一大瓶颈。

为帮助光伏企业解决这一难题,在6月底至8月中旬光伏企业新员工入职高峰期,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木联能”)特面向光伏行业推出企业定向培训—“新员工入职培训”服务,旨在通过光伏发电专业知识培训和系统的电站运维培训提高光伏运维人员对电站常见故障的判断、分析和处理能力,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降低潜在安全风险,提高企业(集团)光伏电站的整体运维水平,提高电站运维效益。

截至目前,木联能已经成功举办8期光伏电站运维培训班和6期企业定向培训,木联能充分运用已有的专业技术优势和资源积累,结合企业运维管理和现场工作的难点和痛点,针对性设计运维培训课程,为企业新员工进行系统、专业化的光伏电站运维管理和专业技术培训。

光伏企业新员工入职培训分类表

【历届企业定向培训班精彩回顾】

西宁 第一期青海省绿色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光伏电站运维培训

西宁 第二期青海省绿色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光伏电站运维培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木联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