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马云等企业家出手投资新能源 光伏发电市场愈来愈紧俏

2015-12-08 09:17来源:中电云商光伏易关键词:光伏易马云突破能源联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泰州市海陵区的郑先生在光伏易预订了7KW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系统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预计年发电量达一万余度。

郑先生是新兴科技产品的爱好者,近年一直在关注光伏发电行业,郑先生坦言:“光伏发电的投资、回报率其实不是首要考虑因素,我主要是想支持使用清洁能源,保护环境的环保理念。光伏电站本身美观大气,安全实用,是时尚与科技的完美结合,没有理由不喜欢。”

利用自家屋顶,实现光伏太阳能发电。自发自用,余电卖给电网,还能拿国家和地方双补贴,这已经不再是新闻。如果你觉得光伏发电只是一些相关企业在小打小闹而已,那就大错特错了。比尔˙盖茨、扎克伯格,以及马云在内的多位科技大佬也已经加入到新能源推广的队伍当中。

近期比尔˙盖茨、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等明星企业家共同决定投入巨资,推动清洁能源研发,据悉目标或高达数十亿美元。其中四位中国企业家在列: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红杉资本创始合伙人沈南鹏、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及夫人张欣。比尔•盖茨称在世界仍持续使用煤炭的情况下,能源领域亟需这样一笔资金。

“突破性能源联盟”是一个由全球28位私人投资者组成的非正式组织,其中包括多位亿万富翁,他们将一起为能源研究与发展投入资金。

虽然我们不能像这些企业家“一掷千金”,优化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也不是我们能说了算。但是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如果我们愿意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在清洁能源的推广上做出一些探索,那么这对于社会将是福祉。毕竟人民群众才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易查看更多>马云查看更多>突破能源联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