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关于招募“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主办城市的公告

2015-08-07 11:1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建筑光伏建筑一体化SD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olar Decathlon,SD)是由美国能源部发起,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的太阳能建筑科技竞赛。SD将太阳能与建筑节能设计以一体化的方式紧密结合,通过全球高校的参与,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技术与创意,设计、建造并运行一座功能完善、舒适、宜居、具有可持续性的太阳能住宅。同时,通过竞赛加快太阳能领域的产、学、研融合与交流,推进相关技术创新、发展和商业化应用。

SD拥有独特的创新理念,并具有专业、严谨的赛制。根据赛事规则,每支高校参赛队在竞赛期间建造一栋60-100平方米的太阳能住宅,每栋住宅完全由太阳能设备供能,且住宅需具备满足日常生活要求的各项功能。大赛设定10个评比项,全面考核每栋住宅的节能、建筑物理环境及能源供给能力,根据10项评比项的得分情况排名选出优胜参赛队伍。

自2002年创建至今,已在全球成功举办9届(美国5届、欧洲3届、中国1届),共近300所大学参赛,展示了世界最新的光伏建筑应用技术成果。首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以下简称SDChina)于2013年8月在山西省大同市成功举办。

“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于2017年举办,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共同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承办。关于合作举办第二届SD China的合作备忘录已列入“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并作为中美清洁能源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

现招募有意愿举办第二届SD China的城市。具体信息如下:   

一、选拔原则

主办城市的选拔过程将秉承“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选拔条件、选拔机构、选拔流程、评比过程和结果对所有申办城市公开。

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取得圆满的结果,申办城市须有良好的社会声誉、一定的国际知名度和与大赛相切合的社会形象;还须有坚实的物质、资金和人员保障,确保大赛全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申办第二届SDChina事宜得到当地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

主办城市应具有较好的太阳能资源条件,有一定的太阳能产业规模和节能建筑范例或意愿,拥有自己系统、科学、可实施的新能源城市发展规划(产业规划和应用规划),发展潜力较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建筑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SD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