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技术正文

新旧规范对光伏支架设计的影响

2015-02-10 11:55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作者:关宁铁骑关键词:光伏支架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这里指的旧规范是指《建筑结构荷载规范》GB50009-2012及《钢结构设计规范》GB50017-2003等,这几个规范是之前国内大部分支架厂或者光伏结构设计人员设计支架所采用的规范,而新规范就是12年出的《光伏发电站设计规范》GB50797-2012,里面有一章也是专门对支架的设计计算做了具体规定。下面我们说的新旧规范就是指上面这几个,为了方便还是以新旧规范的称呼代替。

以项目地点无锡为例,建筑场地B类,支架最高标高取为+20.00m。

旧规范:风雪荷载取50年一遇最大风压雪压,

基本风压:wo=0.45kN/m^2,

基本雪压:so=0.40kN/m^2,

风压高度变化系数:μz=1.23

风荷载体型系数:μs=1.4

风阵系数:βgz=1.0(支架系统与屋面的接触点比较多,不考虑共振作用)

风荷载标准值:wkb=μs×μz×wo×βgz=775Pa

屋面积雪分布系数:μo=1

雪荷载标准值:sK=so×μo=400Pa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支架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