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2014国际光热发电十大新闻

2015-01-21 10:21来源:CSPPLAZA关键词:光热发电光热电站槽式光热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NO1:全球最大的光热电站Ivanpah电站正式投运

2月13日,全球装机容量最大的光热电站Ivanpah塔式电站正式宣布并网投运。Ivanpah电站总装机392MW,由三座装机分别为133MW、133MW和126MW的塔式电站构成。项目总计投资高达22亿美元,是史上投资额度最大的光热发电项目。同时,这也是目前已建成的装机最大的水工质光热电站,该项目的投运将验证两个问题,一是塔式电站向百MW级大规模化发展是否更具价值,二是水工质塔式技术是否具有存在价值。

NO2:美国280MW的Mojave槽式光热电站正式投运

12月1日,Abengoa公司开发的Mojave槽式光热电站正式并网实现商业化运行,该项目位于洛杉矶东北方向100英里,装机280MW,净装机为250MW,年发电量可满足9万普通家庭的日常用电需求,年减排二氧化碳达35万吨。该项目采用常规的导热油槽式技术,且未配置储热系统。此前投运的Solana光热电站装机也为280MW,位于亚利桑那州,储热时长达6小时。对这两个电站的实际运行效果进行对比可为储热经济性研究提供蓝本。

NO3:全球最大的熔盐塔式项目新月沙丘电站完成建设

2月12日,SolarReserve公司宣布,其位于内华达州在建的新月沙丘光热电站已经完成建设,开始进入试运行的调试阶段。这是全球最大的塔式熔盐电站,装机110MW。该项目采用SolarReserve公司领先的熔盐传热储热技术,配10小时储热系统,预计商业化运行后年发电量达50万MWh。作为继Gemasolar电站后塔式熔盐技术的一次大规模化尝试,新月沙丘电站吸引着全球的关注目光,该电站即将于2015年初并网发电,其实际运行效果将备受关注。

NO4:南非REIPPPP计划总光热发电装机扩容至600MW

南非能源部12月12日正式发布REIPPPP计划第三阶段B轮招标的中标结果,GDFSuez拟开发的100MW装机的KathuCSP槽式电站和SolarReserve/ACWAPower联合体拟开发的100MW装机的Redstone塔式电站中标。加上REIPPPP第一阶段总计150MW的光热发电项目,第二阶段50MW的光热发电项目以及第三阶段首轮200MW的光热发电项目,南非REIPPPP计划实施下的总的光热发电项目装机已扩大到600MW。南非的光热发电市场呈有序发展态势。

NO5:Ivanaph光热电站发电量不及预期引质疑

在Ivanpah电站投运几个月后,其实际运行表现成为了行业关注的焦点,多家媒体报道称该项目的实际发电量远低于设计值。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该电站在投运八个月的时间内总计发电量为254,263MWh,这与美国能源部期待的年发电量1,065,000MWh的目标相差甚远。项目方对此解释称,基于Ivanpah这种体量的大型塔式光热电站的首次开创性开发,需要较长一段时间的学习过渡期,以及今年太阳辐照低于常年均值的实际情况,其发电表现一般。预计在四年的学习期后可达到设计发电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光热电站查看更多>槽式光热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