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国际正文

美国和日本拟推动光伏微型逆变器及功率优化器增长

2014-09-19 10:38来源:PV-Tech作者:Mark Osborne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IHSTechnology最新的市场研究报告,预计光伏微型逆变器和功率优化器的需求将继续快速增长。

统称为组件级别电力电子(MLPE),预计市场的这一领域将看到复合年增长率为27%,2018年收入达到十一亿美元,2018年相当于6.6GW。

据说MLPE市场在2013年的价值为3.29亿美元。

IHS太阳能逆变器高级分析师科马克˙吉利根(CormacGilligan)表示:“对于MLPE的需求一直由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主要市场推动。尽管由于新进企业以及不断降低的光伏系统价格造成持续的价格压力,但是该市场规模已增至超过三亿美元。预计对于微型逆变器和功率优化器的未来需求将由德国和法国等成熟的欧洲光伏市场持续不断的接受所推动。然而,一些主要的亚洲市场,如日本和中国,由于MLPE技术开始更大规模渗透入这些市场,将在未来几年产生巨大的机遇。”

对于MLPE而言,美国目前是最大的市场,由发起公司EnphaseEnergy推动,该公司是2013年美洲顶级逆变器供应商,在单相光伏逆变器领域占有42.2%的收入份额。

根据IHS,预计微型逆变器将渗透入美国商业屋顶市场,数量不断增长直至2018年,有助于保持美国作为该技术的最大市场。

然而,根据IHS,美国的微型逆变器市场日前显示出饱和迹象,但是据说该地区还成为功率优化器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预计2014年出货量增长160%。

据说主要的供应商,如SolarEdge、Tigo和Ampt,都在2014年及以后提高在美国的出货量。

日本可能也成为MLPE技术的一个主要市场。IHS预计,2018年渗透率将大幅增至总安装量的7%,直至现在渗透率都非常低。

在日本的催化器可能是微型逆变器供应商获得日本电气安全与环境技术实验室(JET)认证。

吉利根指出:“对于微型逆变器供应商,即使他们在日本市场获得JET认证,将仍存在一些挑战。这一市场非常偏爱本土品牌,逆变器或微型逆变器通常将通过组件制造商成套出售给住宅业主。因此,与组件供应商建立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日本将是最重要的。”

激烈竞争

如常规光伏组串式逆变器市场,MLPE技术拥有相对低的进入门槛,新进入者不断涌现。

领先的逆变器供应商,如Kaco和Delta,最近发布新的微型逆变器型号,而MaximIntegrated最近与组件供应商就其功率优化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吉利根表示:“迄今传统逆变器供应商对于进入微型逆变器市场一直持有谨慎态度。但是由于市场已经成熟,越来越多供应商通过收购一个纯粹的微型逆变器供应商或内部设计,已经进入该市场。”

IHS预计,竞争格局加剧并且对定价施加越来越多的压力,有助于市场普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