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评论正文

光伏发电设备应回归合理应用

2014-08-19 09:36来源: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逆变器集中式逆变器组串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PID效应抑制策略问题

逆变器负极接地是目前公认的最为可靠抑制PID效应的解决方法。对于组串式逆变器来说,通常采用虚拟负极接地电路的方式来抑制PID效应,如虚拟电路发生故障组串式逆变器则无法保障对PID效应抑制,远比实体负极接地可靠性差。集中式逆变器采用绝缘阻抗监测+GFDI(PVGround-FaultDetectorInterrupter)方案,即逆变器实时监测PV+对地阻抗,如PV+对地阻抗低于阈值,逆变器立刻报警停机,切除安全隐患。而GFDI由分断器件和传感器组成,保障负极接地的可靠性和运行的安全性。

集中式逆变器负极接地方案

(5)分断器件保护问题

在大型地面电站中故障保护对电站非常重要,无论是采用软件保护还是硬件保护,都要求逆变器能够在故障发生时可靠动作,保护电站运行安全。但是对于直流侧采用直流开关(Switch)而非断路器(Breaker)的组串式逆变器来说,如果直流侧发生接地故障,直流开关不具备分断能力,无法将直流侧故障切断,从而造成硬件保护功能的缺失。

三、组串式逆变器是否能提高电站的维护效率?

(1)备用逆变器的问题

按照100MW电站计算,共需组串式逆变器4000台,厂家需提供的备用逆变器数量10台,比例仅为0.25%,但因组串式逆变器元器件数量众多、逆变拓扑复杂等原因故障率远高于0.25%。其次,大型地面电站地处沙漠、戈壁,物流欠发达,纵然组串式厂商承诺在质保期内由厂商派人上门回收故障逆变器,但在质保期外则需客户自行将逆变器通过物流运输至指定地址,对客户来说需要将单台55kg的并网逆变器搬运至物流收件点,无疑增加了客户的工作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集中式逆变器查看更多>组串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