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评论正文

微型逆变器 作用有多大?

2014-05-12 11:20来源:企业网D1Net关键词:微型逆变器光伏逆变器SMA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微型逆变器几大优点

1、尽量提高每一逆变电源模块的发电量,跟踪最大功率,由于对单块组件的最大功率点进行跟踪,可大大提高光伏系统的发电量,可提高25%。

2、通过调整每一排光电板的电压和电流,直至全部取得平衡,以免系统出现失配。

3、此外,每一模块都具备监控功能,降低系统的维护成本,操作更加稳定可靠。

4、配置灵活,在家用市场可以按照用户财力安装光伏电池大小

5、无高压电、更安全,安装简单,更快捷,维护安装成本低廉,对安装服务商依赖性减少,使太阳能发电系统能由用户DIY.

6、成本与集中式逆变器相比成本相当,甚至更低。

微逆变器的发展

微逆变器的概念由来已久。10年前艾思玛(SMA)公司就考虑开发该产品,但是最后又决定不做了。从那时起,其他的公司就不断改进硬件和软件,使得微逆变器更具吸引力。位于美国加州的,由3名来自NASA的工程师创立的Enphase公司08年开始商业化的量产,并且于当年已经销售了好几万套产品。随后Enphase获得几次风投后于今年在美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成为全球第一的微型逆变器制造商。

在逆变器行业另外一件最引人注目的事件是该逆变器龙头艾思玛2009年9月宣布,为增加其在光伏技市场的技术领先优势,已经收购了位于荷兰的从事微逆变器研发的OKE公司。OKE成立于1984年,是较早进行微逆变器开发的厂商,SMA将采用OKE的技术开发自己的产品线。SMA计划在今年发布自己的组件逆变器系列。业界认为这次收购将改变微逆变器市场的格局。

传统逆变器供应商SMA、Power-One和SunPower,也曾表示于今年推出微型逆变器,其他的竞争对手还包括Siemens和AdvancedEnergyIndustries。

最有名的微逆变器厂家

EnphaseEnergy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加州,从事设计、开发和销售太阳能光伏微逆变器,产品应用于住宅和商业太阳能系统。EnphaseEnergy是全球最知名的微型逆变器厂商,也是全球第一的微型逆变器制造商,该公司于2012年一季度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其在美国市场占有率高达3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型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SMA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