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监控系统企业正文

晖保智能助力新疆地区实现光伏电站有无功功率控制系统调试 上线零突破

2014-04-30 09: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晖保智能中广核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2014年4月28日晖保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晖保智能”)有无功率控制系统在新疆中广核图木舒克光伏电站成功调试上线,打破了新疆地区有无功率控制系统调通成功零记录。

2014年4月28日,晖保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有无功率控制系统在新疆中广核图木舒克光伏电站成功调试上线。有无功率控制系统是加强光伏电站并网管理,实现电站安全稳定运行的必要措施。该有无功率控制系统是由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具有响应速度快、控制方式灵活、控制精度高等特性。系统能够有效实现光伏电站设备运行数据、升压站设备运行数据和功率预测数据的有机整合,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光伏发电站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等并网相关标准的要求,是经国家电网审批通过的专业电力控制和调度软件系统。该软件系统最大优点是将相关监控、预测、控制功能集成统一的平台,与国家电网统一接口,从根本上实现电网调度部门对电站电力的管理和控制。

新疆中广核图木舒克光伏电站是由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站,位于新疆图木舒克市达坂山工业园,规划总用地7000亩,该项目总规模200兆瓦,项目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是南疆最大的光伏发电站。晖保智能有无功率控制系统成功调试上线,一方面,能够显著提高光伏电站的电网适应性,有效保障光伏电站安全稳定运行,为光伏电站顺利并网保驾护航;另一方面,能够实现与电网调度部门统一接口,有效实现电网与光伏电站的互动,为电网智能化管理光伏电站和调度电能提供技术手段。有无功率控制系统成功调试上线使该电站成为新疆地区第一个真正可以实现功率控制的电站。晖保智能利用高科技的智慧促进了新疆电网与光伏发电的相互协调,推动了新疆地区光伏发电产业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晖保智能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