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人物正文

博鳌能源人物篇:光伏大佬们的呐喊

2014-04-17 14:23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高纪凡朱共山光伏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如期召开。此次,以“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为主题的博鳌论坛被视为中国在经济和安全问题上寻求领导权的“中国梦”。能源是经济发展的动力,能源界的创新领袖们也云集博鳌,在新能源领域,也有不少企业领袖发出自己的声音——

高纪凡:要为企业打造创新环境

非常高兴看到包括欧美的教授、专家都非常肯定中国是非常具有创新力的国家。我在这里给大家表达我的观点,中国人和中国企业的创新力是毋庸置疑的,创新是中国基因里面的东西。

创新首先是企业家的事情。创建一个企业,有一条是所有企业都想的,就是要取得成功。要取得成功,每个国家、每个行业都有取得成功的不同的环境,但无非只有两种情况。第一种通过创新发展,不管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市场创新来取得成功;另一种就是通过获取资源取得成功。

现在中国创新力量迸发的核心,是要重新构建一个让创新者能够成功的环境。过度的审批、准入和一系列对某些企业过度保护问题,都不是一个有利于企业创新的环境。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政府进一步确定了以市场为导向的机制,如果真的能够坚定地走下去,把一些不公平的获取资源的因素消除掉,我们是可以看到中国企业依靠创新取得成功的希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纪凡查看更多>朱共山查看更多>光伏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