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光伏建筑一体化直流微电网项目运行成功

2014-03-26 11:07来源:能源世界关键词: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应用微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我国首个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直流微电网项目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运行成功。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直流微电网项目由能源学院太阳能研究所所长张风燕教授主持开发。张教授指出:“直流发电直流应用可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将分布式可再生能源与建筑负载直接相联,并实现智能能源管理,将是未来能源互联网的基本单元之一”。

该直流微电网项目位于厦门大学翔安新校区东区的能源学院工程楼、南楼和北楼三栋建筑中。微电网的主要供电来自于工程实验楼屋顶150KW太阳能发电,微电网母线电压采用国际倡导的380VDC。为了实现微电网的稳定与连续运行,微电网还配有直流储能单元和交流/直流备用电。微电网的负载包括30kW的直流空调、40kW室外直流电动汽车充电站和30kW的阻性负载,并预设20kW的直流LED照明。微电网中的直流空调采用冷暖性直流变频空调,运行稳定。该系统中的直流电动汽车充电站则可以在1个半小时内完成对电动汽车的快速充电,续航里程达250公里以上。该微电网可扩展为交直流混合微电网,更加适应当前市场的实际需求,在光伏建筑一体化领域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