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高松为圆“光伏梦” 放弃5家水果店

2014-03-26 09:11来源:汉网-长江日报关键词:屋顶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成本申请安装家庭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松讲述自建太阳能发电站的故事

湖北省太阳能产业协会会长周延强:高松在自家楼顶建了一个太阳能电站,并与国家电网签订了正式售电合同,他通过亲身体验,为广大市民做了示范。高松是敢于“吃螃蟹”的第一人。

湖北省太阳能产业协会会长周延强:市民大讲堂形式好,作用大,温暖滋润着武汉市民求知若渴的心。

湖北华网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青:感谢市民大讲堂,为宣传、推广、普及光伏清洁能源知识作出贡献!

本报讯(记者罗斌 余坦坦)22日下午,由本报与市民之家联合主办的市民大讲堂第21讲,也是“城市英雄”系列第4讲,在市民之家举行。本期主讲人是湖北第一位自建太阳能发电站且并网发电的高松,他被评为我市2013年十大新闻人物之一。约200位市民聚集市民大讲堂听讲。

为圆“光伏梦” 放弃5家水果店

2004年之前,高松曾经从事过建筑业,看到工地周边尘土飞扬,高松决定转行。

他在朋友的推荐下,考察了太阳能光伏产业。得知该产业在欧美发达国家普及率很高,许多国家还出台扶持政策,发展前景十分可观,高松备受鼓舞。他的三位好朋友也纷纷表示愿意与他一起“圆梦”。

当他们前往国家电网相关管理部门咨询相关手续时,得到的答复是“不知道”或“没有先例”,经过一段时间的奔波和碰壁,好友和高松都选择放弃。

2010年,高松在武汉市先后开了5家水果店,年销售额近600万元,一家人的生活过得非常幸福。

去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国家电网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电网将接受个人售电业务,之后国家电网就出台了相关政策和规定。当他看到财政部《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实行按照电量补贴政策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后,毅然关闭了5家水果店,开始跑太阳能电站的手续。

自建太阳能电站

一年节约电费近2000元

为了推广太阳能电站(家用型),高松首先在自己家楼顶建了一个太阳能发电站。经国家电网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各项检测,小电站于去年5月22日正式并网发电,预计一年能节约电费近2000元。

国家电网武汉供电公司当日对这个小电站进行了最后一次检测,当日11时30分正式并网。高松成为武汉个人售电第一人。同时,他还拿到了国家电网武汉供电公司与他签订的正式售电合同。

为了更好地推广太阳能发电,电站建成后,他成立了一家专门从事太阳能发电业务的公司——武汉光生伏特技术有限公司,他的“光伏梦”终于成为了现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屋顶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成本查看更多>申请安装家庭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