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李原团队专访——联合光伏发力互联网金融

2014-03-12 11:18来源:大洋金融关键词:李原联合光伏光伏众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问:说到融资,像这次这个项目好像并不是为686融资,说的明白一点它是作为股权投资了一个项目,但是之前传闻应该是希望686能够通过众筹网站去融资,融的资让686买电站,而不是这种形式。

李原:首先这个电站是686的,因为开发权跟电站的第一大股东都是它,第二个686的收益率是能够多于投资者的这样的一个收益率的。请廖总补充。

廖总:就众筹前面成功的案例引导到众筹对未来686股权项目做一个说明。前一段时间在江苏省招商局下18条高速公路之一的华北高速公路共同进行了电站的联合投资,这个过程当中686是第一大股东,在这个项目里实际上招商局都是第一大股东,但是这个项目它是第一个集团内联合收购的项目,并且带上了国开行的项目杠杆融资,未来我们所有这些项目会是利用原有的合作模式之上,利用众筹将合作伙伴那一部分的投资分散到小额投资里面去,也就是这些小额投资人手上去,就好像有很多小华北高速一样。686在里面一定是控股的,报表也是并表的,686可以用较少的资金撬动更多的项目。

提问:这次讲的是分布式电站,你们强调分布式,其实未来的规模也会限制在分布式这么大小的吗?

李原:不会。分布式对城市雾霾有一个很直观的理解力(对老百姓而言),他可能不会去西北,但是他可以看到城市的外迁污点。

提问:分布式跟地面电站哪一个收益率比较高一点?

李原:不同的地方根据光照情况不同,根据每一个电站不同的地理位置、光照情况、屋顶的具体情况制定电站的模型。

提问:大型电站的投资成本比分布式多很多吗?

李原:对。

提问:投资那么大的话怎么利用众筹网络?

李原:众筹,一般你的理解跟我们不同,大家看到互联网金融余额宝一下子上升到四千多亿了,老百姓的储蓄将近几十万亿,这当中的一点点对于某一个产业来说就是巨大的资金,光伏一年一千四百亿的体量对于互联网金融来说还是很小的,并不大,14个GW才一千四百亿而已,所以不大。

提问:现在监管机构有没有说众筹领域你们要怎么样控制这个风险?比如刚才说要有一个风险承担的核算。

李原:首先有关风险问题,因为我们把我们的交易价格做了法律意见,北大法学院和清华大学都参加到这个项目的设计当中去,在这个项目上我们的资金,参与方都是一些巨头,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包括国家电力公司,我们最主要的是能够把大家担心的东西引到大家所不担心的行业里面去,这个是我们的目的。恰恰把互联网金融这个钱引到实体经济或者引到更加进一步的绿色实体经济,这是国家所希望看到的,我相信也是监管部门最希望看到的。

提问:现在用这种新模式跟传统的从国开行融资的成本高几个百分点?

李原:不会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原查看更多>联合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众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