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互联网众筹狼烟四起 联合光伏获叫好能否叫座

2014-03-12 09:23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联合光伏光伏众筹光伏电站新模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者按: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日渐火热,原本不温不火尚处于新生事物的互联网众筹逐渐步入了国人的视野,互联网众筹对于国内新经济业态的发展能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它会不会衍生出一片新的互联网蓝海,其中又有着什么样的创业机会,如何利用互联网众筹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看看本期的报道。

联合光伏以“电站APP”谋移动互联众筹

每人10万元召集100人投资众筹光伏项目

公司新闻发言人姚杰介绍,近期还将有部分名人陆续参与进来,我们将择机向市场宣布

如今,什么行业都讲究个“互联网思维”,但这还真不是说说那么简单。特别是在一些自诩“高大上”的领域中,能否活学活用“互联网思维”,不仅要求管理者具有四两拨千斤的功力,甚至是更为宽广的胸襟。

新能源的蓬勃发展,就为电力这一曾相对封闭的“高大上”行业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为其引入了包括“互联网思维”在内的诸多时尚理念。

这不,不久前, 招商新能源集团旗下的港股上市公司——联合光伏,就决定以网络众筹的融资方式在深圳前海新区开发太阳能电站项目。虽然,有人说这不过是个“噱头”,“众筹”也只是合法的“集资”,民间借贷的另一版本……,但不论如何,必须承认,这是新能源乃至整个电力行业,运用“互联网思维”行事的开天辟地头一遭。

3月11日,联合光伏首席信息官、新闻发言人姚杰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向记者介绍了众筹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10天时间,我们已经收到几百个查询,其中有超过100多个投资者明确表示有兴趣认购,并获得了具体的认购手续说明”。

而就在几天前, 联合光伏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原,还曾兴致勃勃地就其下一步涉及互联网金融的构想向记者谈到,“我们正在设计一款电站App产品,它将承载未来移动互联网众筹以及光伏产品大众化等功能”。

阵容强大的队伍

回到此番众筹项目上,1MW的分布式光伏电站的确不大,1000万元的募资金额更显得微不足道。不过,就是为了这样一个小项目,联合光伏却兴师动众地在深圳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更拉起了一支堪称阵容强大的队伍。

据了解,这一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EPC负责方为大名鼎鼎中国国电集团麾下孙公司——国电光伏, 该公司具备硅片、电池、组件产品的制造以及光伏电站的科研、设计、系统集成和EPC总承包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众筹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新模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