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企业正文

扬杰科技:上市不久就推高送转 业绩曾被指大有隐忧

2014-03-03 10:15来源:投资快报关键词:扬杰科技光伏二极管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好不容易熬到IPO重启,上市路途并不顺利,今年1月23日才登陆A股创业板扬杰科技,显然还是个A股市场的“新媳妇”,虽然才过1个多月,但却挡不住意欲在广大投资者面前“讨好”一番的热情。昨日下午,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推出10送10,并派发现金红利2.1元之大礼包。而《投资快报》记者发现,该公司此前不久还被市场业界认为,倚靠光伏的公司经营环境正处于“寒冬季”,业绩大存隐忧。

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梁勤提议,以截至2014年2月28日公司总股本824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红利2.1元(含税)。梁勤及参与分配预案讨论的董事均书面承诺,将在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上述2013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时投赞成票。

据了解,扬杰科技主营分立器件芯片、功率二极管及整流桥等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于今年1月23日在创业板上市。2009年—2011年,扬杰科技光伏二极管产品的营业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8.35%、35.16%、32.18%。在扬杰科技的前五大客户中,光伏类客户占比最多。然而,光伏产业在近年来遭遇寒冬,产能过剩日益严重,其主要客户产值自2011年下半年来出现大幅下滑。

因此,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光伏产业遭遇寒冬,做为唇齿相依的上下游客户,扬杰科技难免不受影响,从已上市公司苏州固锝来看,这种影响尤为明显。据查,苏州固锝自2011年开始,其经营状况由之前的高增长状态变为微增长。2012年营收与净利润呈现双双下滑的态势,同比分别下降3.2%和70.6%。背后原因便是光伏产业自2011年开始进入行业产能过剩的状态。

因此,主营业务与苏州固锝近似的扬杰科技,难以避免下游光伏行业带来的冲击,其2011年营业收入的同比增长率仅为26.2%,远低于2010年87.0%的高增长率。不管怎样,扬杰科技2011年的经营状况已出现疲态是事实。从苏州固锝的业绩来看,扬杰科技2012年和2013年的经营状况不容乐观。

此外,扬杰科技营收规模远小于苏州固锝,净利率则远超苏州固锝,但并没有显著事实表明扬杰科技的技术实力优于苏州固锝。实际上,在扬杰科技的发展历程中,扬杰科技曾多次为苏州固锝提供外协加工服务。因此,苏州固锝艰难的今天很快便是扬杰科技的明天,很可能扬杰科技的明天还不如苏州固锝步履维艰的今天,这位A股市场上的“新媳妇”卖力高送转加高分红的分外热情也掩盖不了这个现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扬杰科技查看更多>光伏二极管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