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EVA背板企业正文

裕兴股份:光伏背板膜恢复增长 光学基膜将放量

2014-02-28 13:50来源:长城证券关键词:裕兴股份太阳能电池背膜光伏背板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行业复苏,景气向上游传导,光伏背板膜放量,价格步入上行通道。公司光学基膜技术日趋成熟,特别是低端光学基膜将放量实现快速增长。此外,高端光学基膜壁垒高,行业空间大,高端基膜有望引领公司长期发展,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5年的EPS为0.61/0.83,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6/19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3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5.70亿元,同比上升20.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48万元,同比减少47.44%;实现每股收益0.41元,同比减少50%。业绩快报与1月份发布的业绩预告相符,同时也符合市场预期。光伏景气下滑拖累公司业绩: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但净利润却出现了大幅下滑,同比减少约50%。主要原因是光伏“双反”使得行业景气从2012年的下半年开始急速下滑,导致公司主营产品光伏背板膜价格大幅下跌,毛利率大幅下滑。另一方面,公司募投和超募的3号和4号线投产转固,相应的折旧有所增加,进一步拉低了利润。此外,2012年公司收到了300.7万欧元的业务补偿款,2013年无此类补偿款。

光伏景气向上传导,光伏背板膜放量,价格进入上行通道:2013年1季度开始,光伏行业景气开始复苏,盈利反转,景气逐渐向上游的光伏背板膜传导。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公司销量、开工率都稳步提升,尤其到四季度时基本处于满产状态,2014年公司订单存在超预期的可能。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光伏最大的应用市场,今明两年新增装机量仍将保持快速增长,而全球光伏市场也将恢复增长,行业未来仍具潜力。光伏行业需求增长有望持续,上游背板膜需求也有望持续提升,从而带动背板膜价格进入上行通道,今年公司背板膜量价齐升是大概率事件。此外,公司新增3号和4号线已经完成磨合,在开工率不断提升的情况,效率优势将进一步体现,有望进一步提升背板膜的毛利率水平。

光学基膜进口替代持续进行,反射基膜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公司是最早布局光学基膜的内资企业,具有明显的先行优势。公司率先实现了下扩散膜的批量供货,并保持较高增长。公司新产品反射基膜有望实现突破,该产品技术门槛较高、成本高、利润也高,明年有望成为继光伏背板膜和下扩散基膜后的又一重要产品,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裕兴股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背膜查看更多>光伏背板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