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京瓷太阳能将推出效率19%单晶硅光伏组件

2014-02-28 09:46来源:日经BP社关键词:京瓷单晶组件光伏组件转换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知名太阳能公司京瓷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首款单晶硅型太阳能电池板已经实现产品化,将从2014年4月起,通过京瓷太阳能公司 (KYOCERA Solar Corporation )正式投放日本住宅市场。该产品是在日本市场推出的以“ECONOROOTS”系列为主的住宅光伏发电系统的新产品。单元转换效率为19.0%。

此次实现产品化的单晶硅型太阳能电池板

在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板的产品化方面,随着单晶硅原料的市场行情日趋疲软,采用有助提高转换效率的单晶硅单元、将其作为主力产品的太阳能电池厂商日益增加。而京瓷由于在多晶硅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产品化及制造经验,因而迟迟没有实现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板的产品化。

不过,在日本住宅市场上,为了利用有限的屋顶面积发更多的电,亟需提高单枚太阳能电池板的输出功率。京瓷此前为了满足这一市场需求,一直在研发具备较高发电效率的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此次成功在单晶硅太阳能电池领域确立了可确保高品质及长期可靠性的技术,因此决定与原有多晶硅太阳能电池一同投放日本国内住宅市场。

京瓷计划今后应用在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开发过程中培养的技术,将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的单元转换效率从现在的19.0%(量产水平),提高到22.0%以上。另外,该公司在日本国内首次确立了从单元工序开始量产单晶及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体制,今后将充分借助这一优势,利用相关生产技术,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瓷查看更多>单晶组件查看更多>光伏组件转换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