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光伏建筑进校园成为“绿色”风景线

2014-02-25 09:34来源:每日商报关键词:光伏建筑一体化屋顶光伏发电光伏电站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教学楼,你可注意到那条长达500米,形如波浪的光伏长廊?它已经成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光伏建筑小品之一。

为了给这条造型别致的长廊顶部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光伏长廊采用了柔性薄膜光伏组件,此类薄膜光伏材料非常柔软,可以弯曲,铺设在长廊顶部,与周围环境浑然一体,因其不含易碎玻璃成分,安全性能更高。它不仅是校园景观的一部分,也是学校开展绿色科学研究工作的一部分。

其实,在校园内建设光伏电站已经不是新鲜事了,早在2011年,北京市启动了中小学校“阳光校园”光伏屋顶的实施计划,通过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的模式,在有条件的学校安装太阳能光伏屋顶电站,为学校提供绿色电力。截止到2013年9月,全北京市已经有61所学校、共5MW的校园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而在杭州的下沙经济开发区,你不仅可以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六、第八教学楼楼顶看到屋顶光伏电站,还可以在曙江大酒店门前的护校河里看到一排排的光伏阵列。杭州市龙头企业—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还在温州医学院茶山校区的同德楼、同仁楼、同济楼三幢楼宇的闲置屋顶上,共安装了2840块太阳能光伏板。该项目总装机容量650KW,属于国家金太阳工程,已于2012年9月并网发电。

不仅如此,据了解,浙江省内多所高校,如中国计量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浙江音乐学院等都将在今年安装光伏电站。校园里的光伏应用不仅能为学校提供不依赖于电网的绿色独立电力,同时还可以成为一个科学课堂,有科研和教学实验之功用,期待今后更多的校园里出现这样美丽的“绿色”风景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