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人物正文

一个光伏人在新加坡的从业经历

2014-02-24 13:58来源:Solarzoom光关键词:光伏人物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再过一个月,张华在新加坡就呆满四年了。

新加坡有一家业内知名的光伏一体化制造工厂,2009年就开工了,那时候只开了一条线。2010年11月,该工厂对外宣布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工厂有近千名员工,负责组件现场工艺控制的张华就是其中一位。

“一切皆有可能”

每天早晨8:30,张华来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与部门其他同事一起开会,分析前一天的产线状况,以此来制定当天的工作计划。通过四年的沉淀,现在的他对生产比较在行,面也更广了,不需要局限于光伏这一块。相较他此前在国内一家公司所从事的工艺技术方面的工作,张华称,“对光伏技术接触少了,有点跟不上了。”虽然他还时不时地打开行业网站、论坛,不由自主地关注电池和组件的新技术。

2007年毕业前后,张华在学校的招聘网站上找到一家国内光伏公司,做了三年。之后遇到一位“贵人”介绍了现在的这个工作,跑去面试就通过了。“第一次经历全英文面试,想想还挺顺利的。”

两份工作之间张华其实有转行的机会,他没有放弃是觉得“既然开始做了就坚持吧,相信付出努力总有回报。”

在新加坡四年下来,张华总体感觉还不错。拿工作环境来说,“这里属于华人的圈子,文化方面不会有很大差异,平时的生活跟国内的都市生活没有太大差别。”

张华的同事有本地华人,也有来自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同事,欧美同事在少数。同事中大多是半导体行业出身的。“现在感觉自己不在做光伏,就是在做产品。工作方面基本没有什么障碍。虽然大家是不同的种族,有着不同的文化,但相处挺融洽的。”

对目前的工资福利待遇张华也比较满意。“工程师级别月薪一万以上没问题。”他的家乡在上海,每年有2~3次探亲假。

尽管新加坡距离上海的航程也就5个多小时,但毕竟属于不同的国家,少不了背井离乡的感觉。记者问张华有没有后悔当初的决定?他说,人生会有很多分叉路口,既然决定了前进的方向就不要回头,勇往直前。“国外生活很好地丰富了我的人生,眼光也更加开阔。世界各个角落都不是那么得遥不可及,一切皆有可能。”

虽为工程师,张华的文字表达丝毫不逊色,还颇具诗意。如果像他所言,那么就意味着张华已经很好地融入了当地的工作与生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人物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