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松下的合资企业拟出售日本住宅太阳能电力

2014-01-22 14:01来源:PV-Tech关键词:松下住宅光伏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消费性电子产品公司松下(Panasonic)与能源管理公司Epco日前同意设立一家合资企业,旨在销售产生自住宅太阳能安装项目的电力。该合作伙伴关系将于一月三十一日开始生效。

该合资企业通过到今年夏在日本关东和关西地区推出住宅电力销售开启,从成群房屋中集中电力。

该声明称,该合资企业将联合两家公司的优势,松下建设光伏系统和电池板,而Epco处理企业的后勤工作,Epco电话中心每年能够处理超过十万起客户咨询。

Epco还参与开发智能能源系统和家庭能源管理系统(HEMS)。该公司表示,其此前与电池存储租赁公司ONEEnergy和剑桥大学(UniversityofCambridge)合作。工作包括研究控制技术,以及一个用于住宅及关于智能住宅及其他HEMS等其他问题的蓄电池、能源效率计划。

2009年松下购买Epco14.9%的股份。两家公司计划最初对该合资企业投资约三亿日元(两百九十万美元),松下持有51%,Epco持有49%。

两家公司发表一份声明解释,此举为双方有效形成一个新的业务,已经在规划的日本电力零售市场自由化之前形成,预计将于2016年生效。松下和Epco希望,新业务的定位将很好地获益于监管变化。

专家认为消费电力市场的自由化是至关重要的,鼓励竞争的做法,并减轻对日本电网基础设施的负担,已经讨论多年。目前,日本电力市场被横跨该国十个电网系统的公共事业公司分为区域垄断。

去年八月在接受PVTech姊妹刊物SolarBusinessFocus采访时,KazuhiroUeta教授,向日本政府推荐有影响力的太阳能政策的小组负责人,强力支持分拆能源市场,使消费者更好地选择采购电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松下查看更多>住宅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