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项目正文

哥大可穿戴式柔性太阳能电池项目获超100万美元新资金

2014-01-16 15:00来源:安珀网关键词:柔性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ofBritishColumbia)的可穿戴电子产品研究项目最近获得了超过100万美元的新资金。资金来自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理事会(NSERC),属战略项目津贴(StrageticProjectGrant)。该研究项目主要研发柔性太阳能电池和可穿戴电子产品。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副教授PeymanServati正带领研发团队寻方设法将柔性太阳能电池和其他电子元件集成到可穿戴式服装。潜在的应用包括通过编织嵌入的太阳能电池给移动设备充电的服装,可折叠式移动设备,以及内嵌传感器能够监测生命特征并将数据传送给内科医生的服装。

想象一下,你正在太阳底下跑步,而你口袋里的iPad正通过你袖口的太阳能板充电。这场景的实现来得比你想象的快。科学家正在研发可穿戴电子产品——内嵌电子传感器或太阳能板的纺织品和服装,适合多种消费者,配备健康医疗应用。为了实现这个大胆的想法,Servati和材料工程教授FrankKo正在设计开发纳米级电子纺织品(e-textiles),其中的纤维很小,数量达到几百层,你才能看见它们。

驾驭太阳能,典型的太阳能电池包含许多组件,因此是僵硬的并且生产成本很高。UBC研发团队正致力于一项能够内嵌在纺织物内收集储存电能的设计。对于消费者来说,太阳能充电功能能够极大地提高现有移动设备的移动性,例如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找不到电的地方,阳光通常都是找得到的。Servati希望他们的工作能够让人们更容易找到电。当你在偏远地区时,这项技术可以用在帐篷或其他纤维织物上来给电子设备充电或者加热食物。

顺应可穿戴电子产品不断发展的趋势,下一步就是把电子纺织品(e-textiles)用于医疗保健。不管监测的是一个正在挑战危峰的登山者还是一个从心脏病发作中恢复过来的长者病患,生物传感织物能够改善健康医疗服务和病患的生活方式。

“例如,病人可以穿家居服。而这件家居服是可以将肌肉张力、心率和其他生命特征的实时健康数据传送到城市另一边的专业医护人员。”Ko说,“有了远程医疗,这是可能的。”

“现在,医生依靠病人描述他们自己的颤抖情况,往往需要尝试多次,并可能失败多次,才能弄清楚正确的用药量和疗法。”Servati说。他的团队在原型衣服上嵌入了70个传感器。下一步,他们将会和急诊医学和帕金森氏病的研究人员合作,设计能够感知和记录颤抖程度的衣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柔性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